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2 11:10:59|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把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我和把拔一邊準備上班,一邊聊天,聊到了一個故事….

有一對男女朋友和一群朋友出遊,途中,因故下了遊覽車,正當遊覽車停下,他們暫離的時候,有塊大石頭從山崖邊掉下,恰巧砸中了此車。車上人員無一倖免。這時,這對男女朋友返回後看到這般慘景,心中所想的是「他們希望他們自己在車上」。為什麼?

這時,你的答案是什麼?

突如其來的問題,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他們希望和朋友們死在一塊吧!」
把拔卻說:「他認為這對男女朋友所想的是『他們若沒下車,車子便不會停,所有的人都能倖免於難』」。

把拔發覺了我這陣子習慣性的悲觀想法。他說他可不願意他的第二個孩子總是得承受媽咪的煩悶心情。他要我很快樂、很開心、很積極也很樂觀。相較於他的積極與樂觀,我的確是悲觀多了。

記得,以前有位算命老師對我說:把拔在生活上是我的人生導師,他和我完全不一樣的思考邏輯將有助於我在人生當中做任何重大且較正確的決定。這幾年來,把拔在工作上的成長,雖然在無形當中帶給我一些壓力,但的確也讓我自己在人格上相對成熟。看事情的角度不再像以前一樣,生活態度也有了很大的改變。我常常在想,我這一生做的最對的一件事情,大概就是嫁了一個“對”的老公。雖然,他可以三次將我和小畬遺忘在路邊;工作起來就六親不認;永遠需要個老婆當衛星導航,甚至,回到家裡衣服襪子亂丟。但是,我仍然慶幸嫁了一個這樣子的老公。

圖說:附圖是自由時報採訪把拔的照片。看來,我家把拔還蠻性格的呢!

台長: Lydia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