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7 09:39:51|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耶誕Par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耶誕節真的好溫暖…….

我很喜歡過節,主要是喜歡過節的氣氛,讓人覺得溫馨而且甜蜜。因此,小畬的生日我精心策畫;家人的各式紀念日也會絞盡腦汁準備禮物,其至一個小小的立春,我會興沖沖的跑去買褲子,而冬至則一定要吃湯圓等等。常常,自己的心情能在極小的實現當中得到滿足。而耶誕節,即使不是教友,又豈能錯過?所以我為自己及小畬還有把拔準備了一連串的活動,讓小畬跟著我一起體驗。

24日,我請了一天休假,帶小畬逛街,踏青。一整天下來,我們的足跡遍及京華城、台大醉月湖、兩家麥當勞、還有懷恩堂、誠品兒童書局及公館街上的各式商店。我們坐在路邊喝寶健、吃糖葫蘆和餵鴨子,也在偌大的校園裡奔跑、在安靜的書局裡看書更坐在懷恩堂前的廣場享受悅耳的聖誕歌曲。最後,則等到把拔和我們共進平安夜的聖誕大餐~易牙居的港式點心。這樣的平安日、平安夜很溫馨,也很充實。

25日晚上,把拔和我帶著小畬連趕二場Party。先是帶著小畬前往CJ Studio,參加陸家的耶誕晚會。每年,陸家女主人妙妙,總會精心安排Party,這樣的活動,也變成一干朋友每年耶誕前的期待。今年,由於主人的細心,整個會場佈置的美崙美奐,還有為小朋友精心策畫的活動。有麋鹿、聖誕老公公、小天使和Amy阿姨。小畬同他的寬寬哥哥在會場裡玩得不可開交,還得到了個聖誕老公公送的相框禮物。猶記第一年參加陸家的耶誕Party,那時,所有的朋友即乎都還沒有孩子,這群設計界菁英,個個風雅時尚,想當然爾會場必是黑鴨鴨一片。沒想到幾年之後,Party主角已悄悄由孩子取代,任憑父母是怎麼也酷不起來。Party中最有趣的事是“看小孩認老爸”。誰是誰的孩子?誰是誰的老爸?真是騙不了人,也讓Party憑添不少趣味。之後,帶著小畬前往第二會場PT café,而這裡完全不同於先前熱閙的家庭聚會。那感覺就像在高級的西餐廳中,有小提琴手在一旁演奏的那種Party。會場只有小畬一個孩子,但因有四人樂團演奏,而小畬又被邀請夥同伴奏(拿著砂鈴),小畬頓時之間成為受寵的小可愛。只見小畬又吃又喝又扭又搖,開心至極。之後,小畬對著媽咪說:媽媽,可不可以買小提琴給我?對於小畬的投入及興趣,老實說,我覺得很高興。回家的路上,我拿出和把拔送給小畬的禮物。小畬頻頻道謝說:“爸爸媽媽謝謝你!謝謝你!不用客氣啦!”(小畬最近很會說一些逗趣的客套話)。回到家已經近十一點半了,我問小畬開心嗎?其實我是多此一問。從小畬的表情及舉止,我知道他心情極好。直到上床睡覺,仍捨不得入睡,頻頻和媽咪聊天。今年的聖誕節即使天氣很冷,心裡卻很溫暖。

台長: Lydia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