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3 13:36:22| 人氣6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羽音比竹竹高?

出生的時候,因為醫生先抓出了竹竹,所以,從那一刻開始,竹竹就註定當姐姐,羽音當妹妺。那個國泰醫院的蔡醫生,竟然是她們生命中,具有如此重大決定權的裁定者,也是唯一的裁定者。

生命真的是太奇妙了…

雖然我沒有問過蔡醫生為什麼先拿竹竹,不過我猜想是因為竹竹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比羽音重了那一百多公克,所以他應該是想說比較大的是姐姐吧!

每個看到她們的人,第一個反應就是:「她們是雙胞胎嗎?」,第二句話八九不離十,一定會問:「誰是姐姐,誰是妹妹?」雖然她們已經習慣了這種八股問題,但我仍然對於她們心理的感受感到無比的好奇,如果換成是我,從小到大如果大家都問我這個問題,一定會覺得這些人實在很煩,能不能問一點有創造性的問題啊!!

出生的時候,竹竹除了比羽音重了那一百八十公克之外,身高也高出了一點點,其他幾乎都一樣。不過長大之後,她們的身高和體重幾乎都維持在一模一樣的水準,只有偶爾會出現小小的零點幾的差距。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雙胞胎就是要一模一樣才好玩囉。阿嬤家巷口的一對雙胞胎姐妹(國中生)雖然長得很像,但是身高差了十幾公分,而我們家對門的雙胞胎兄弟(小學五年級左右),身高也是差了十幾公分,完全看不出來是雙胞胎,真是不好玩。

對了,有一點很奇怪喔,阿嬤家的那一條小巷子裡,竟然就出了八、九對雙胞胎,她們出生的時候,我們還住在阿嬤家,是不是真的有地緣關係,還是什麼風水之類的就不曉得了。而且很巧的是,我們搬出去之後,聽說我們那一棟大樓裡面,也有好幾對雙胞胎,其中一對就住在我們正對面,.哈..真有趣。記得商業周刊還是某周刊寫過一篇新竹某地專門出產雙胞胎的報導,…當時我笑了笑,應該來採訪阿嬤家那條巷子才對。

前幾天, Betty老師跟我說:「妳有沒有發現羽音最近變得好高,老遠就看得出來她高很多」,我嚇了一跳,因為前一天我們去同事家時,我同事也說妹妹比較高,嗯…這個問題實在是…,回家後趕緊叫她們去量身高,羽音的確高出快一公分(0.7左右吧),希望竹竹能追趕上來…。

台長: 雙子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雙音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沒講台語,罰站!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快樂,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