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5 12:24:39|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別勝新婚 !?

有時候真的很難理解三歲半的小孩怎麼能夠懂得這麼多的事情,之前,她們二人幾乎形影不離,感情如膠似漆,只要有一方不在,就急著問竹竹呢?羽音呢?而且二個人幾乎什麼都要一樣的,只要我拿出二件不一樣的衣服出來,她們一定搶著要同一件,於是每次替她們買衣服,都得為了挑同樣size同款式的衣服而大傷腦筋,很多店一個size都只進一件,即使進貨較多,通常也被買走了,很難找到二件一模一樣的。好幾次為了買一樣的衣服,只好買一大一小,差一號的,鞋子也是一樣,常常二雙是差一個尺碼的,反正看不大出來。

最近二個月來她們開始有些轉變,她們會要求要跟對方不一樣,綁不一樣的頭髮,穿不一樣的衣服、鞋子,二個人的感情還是很好,但是慢慢地可以接受短暫的分開,分別去做不一樣的事情。上個禮拜四,因為羽音8點多就在阿嬤家睡著了,於是我問竹竹要不要也留在阿嬤家陪羽音,結果她說要跟我回家,我多次問她如果跟我回家找不到羽音會不會哭,她都很肯定地說不會,於是那晚她們二個人就分開二地過夜。結果竹竹真的完全沒有任何吵鬧,反而出奇地乖,羽音第二天早上醒來就急著找媽媽和竹竹,但也還算平和(羽音原本就比較黏我,所以我比較擔心她,竹竹比較沒問題)。她們二人第一次分別各自去上學,感覺很新鮮。

隔天我下班回家時,我開玩笑說:「竹竹今天換妳跟阿公阿嬤睡」,沒想到她很阿薩力地說:「好啊」。原來羽音早已先說好了今天換她跟爸爸媽媽睡,竹竹也同意了。後來我帶羽音回家時,竹竹還很開心地跟我和羽音say good bye呢!這第二個她們分開的晚上,二個人都好乖,好聽話,一個人的時候真是比較耍不出花樣呢。隔天禮拜六早上,阿公阿嬤帶竹竹來我們家時,羽音趕緊去開門,二個人好像久別重逢似的,好不開心。

昨天禮拜一,阿公阿嬤在我回家之前又跟二個小朋友商量好了,今天又換羽音跟阿公阿嬤睡,於是我只帶了竹竹回家,這第三個分開的夜晚,二個人還是出奇地乖,竹竹一覺到天亮,今天早上醒來也乖乖地換衣服上學。到了學校門口,我看到阿嬤和羽音已經站在門口等我們了,羽音看到我時笑地好開心,雖然只是一晚不見,卻也是萬般地想念吧。阿嬤說,羽音早上跟她說:「阿嬤妳帶我去媽媽家好不好,妳昨天有帶竹竹去媽媽家」,她真的記性超好的,還記得上個禮拜六早上阿嬤和阿公有帶竹竹回媽媽家呢!

短暫的分離讓二個人的感情更好,但是未來,二個人是否能夠適應長時間的分離呢?

台長: 雙子娘
人氣(4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雙音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別勝新婚 Part II
此分類上一篇:小孩與大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