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5 12:12:38| 人氣1,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字笑話


聒噪的竹竹和羽音實在太愛講話了,她們從小就很會說話,雖然有點ㄘㄠˋ林呆,但是她們懂得的字彙和句子實在非常多,我們都儘可能教她們不說疊字,因為疊字是小Baby才說的,但老師還是常常會說狗狗,豬豬,騎車車之類的童言童語,回家之後我們就會教她們說,狗狗是小Baby說的,妳長大了要說狗或小狗或大狗,而由於她們的學習能力實在很強,所以並不會因此而感到混淆不清。

除了說話能力強之外,才滿3歲2個月的竹竹和羽音也認識了許多字,像是她們自己的名字,還有故事書中常出現的筆畫較簡單的字,如”大,小,王子,兒,盒子,一,二,三,工……..” ,平常開車時要是在路上看見招牌上有簡單的字,我也會隨口跟她們說那個字怎麼唸,反正只是隨便教教,她們能吸收多少算多少,有時候她們的記憶力會好的讓你嚇一跳呢。

今天早上上學途中,我看到路邊有一個招牌是”永和豆漿大王” ,因為我知道她們會認”永,大,王”這三個字,所以故意問她們”妳看那是什麼字啊” ,竹竹馬上就說出”大王”這二個字,然後我又問她最左邊的是什麼字呢? 竹竹高興地說”是Naya的Na,我當場快要笑翻了,Naya是她們的同學,中文名字叫”林永怡”,由於平時常常會看到這幾個字,所以她知道”永”是Naya的名字,雖然她也會唸Naya的中文名字”林永怡” ,但當時由於頭腦無去迅速轉過來,出口說出Naya的Na,真的是好可愛喔。

過了不久,我看到”大仁街”的路標,我知道她們認得”大”字,所以又問她們了,竹竹很快的回答是”大” ,沒想到羽音竟然接著說”是Andy的di” ,我問她Andy的中文名字是什麼,結果她說是”蕭伯仁” 。原來如此……..沒想到她們認得的字比我知道的還要多呢!


台長: 雙子娘
人氣(1,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雙音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反向思考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張獎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