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9 12:49:06| 人氣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生平第一個母親節禮物



今年4月,竹竹羽音去唸幼稚園了,那時她們還未滿2歲半。在那之前,她們一個去保母家,一個給阿媽帶,起初每天輪流至保母家,一切都還算平和,保母是有執照的,直誇她們倆太聰明,教什麼會什麼,於是愈教愈有心得,她們每天幾乎都學了新的字彙回來,而且記憶力超強,幾個禮拜後再考她們還是記得,上幼稚園之前,她們會的英文單字已經不少了。但後來漸漸的,每天早上送她們到保母家竟變成一場生死大戰,不知道是她們倆感情太好,還是真的長大了有自己的主張,每天送到保母面前時,都得來一次死命的掙扎,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個無情的媽媽,狠心地拆散她們。儘管保母百般慰留,我還是決定讓她們倆快快樂樂的一起去上學。

起初我以為她們開朗的性格加上二人有伴,應該能夠馬上適應學校的生活,沒想到還是得經歷一個禮拜的適應期,每天早上仍需與她們奮戰,一開始羽音並沒有排斥的反應,都是竹竹哭鬧著不肯去上學,後來羽音跟進二人一起哭,不過還好一個禮拜過去,一切總算歸於平靜。她們結束了李媽媽(保母)家長達二年的生活,開始了另一段嶄新的人生。

今年母親節,我收到了生平第一個母親節禮物,是兩籃美麗的康乃馨,雖然我很清楚那多半是來自老師之手,但仍為此而感到欣慰不已,我知道,以後每年我收到的母親節禮物,將會一年比一年豐富,一年比一年擁有Jennie和Jessie更多的創意及愛心。

台長: 雙子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雙音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吃奶嘴罰站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新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