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30 01:03:28| 人氣5,0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意外的發現-愛因斯坦出生地-烏姆

烏姆這個城市原本並不在我的旅行計畫之內..

本來計畫慕尼黑可能需要二,三天..

不過因為第一個星期日先去過慕尼黑的BMW博物館了..

所以後來再去慕尼黑時,一天就已經逛得差不多了..

 

去海德堡時..在車站注意到Ulm這個地名..似乎班次非常多

於是翻了一下旅遊書..

才發現烏姆原來是愛因斯坦的出生地..而且多瑙河流經這個城市..

還有, 這個城市有著世界上最高的教堂..

基於這三個原因..我決定去拜訪它

只是沒想到愛因斯坦的出生地名氣竟然這麼不響亮..

跟莫札特的待遇也差太多了吧..

這裡是Ulm火車站..

火車站對面的購物街上可以看到愛因斯坦紀念碑..(不過我實在看不出這跟愛因斯坦的關連何在?)

主要購物街有很多現代化的百貨公司, 服飾店, H&M幾乎在德國的每個城市都不缺席..

走了一小段路, 就可以看到大教堂的身影了...

的確有些震撼..

烏姆大教堂據說是世界最高的教堂.規模則是德國第二, 僅次於科隆大教堂.

我決定進教堂尋找E=mc2 (旅遊書上說在彩繪玻璃上)

可是我找了很久..仔細地瞧..就是看不到..

就在決定放棄時..我在出口紀念品店的名信片上看到了它的照片.

鎖定目標再進去找一次..總算找到了...

哈哈..原來躲在這裡啦 !!


有趣的 Timberland 專賣店 (不過德國的衣服和名牌不僅不便宜..竟然都比台灣價錢貴..真要命..萬寶龍的價錢也比台灣貴..搞不懂.)

走著走著..來到多瑙河畔....並不特別美..

市政廳..與旁邊的現代化建築形成強烈對比

跳離市中心..往西北邊走一點點..就可以進入老城..這裡叫漁夫廣場..

竟然讓我有挖到寶的感覺..


這一堆中古世紀的房子看起來和紐倫堡和羅滕堡並無不同..

這間餐廳外的裝飾好可愛..

重點來了....這一區的老房子全是蓋在多瑙河的支流旁..

小橋流水川流不息...還可以聽到潺潺流水聲..

散步在其間感覺非常恬靜自得..




還有人取水拿來澆花..水看起來好清澈..

又回到教堂廣場...

感覺Ulm真的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城市.

觀光客不多..

但似乎是一個很勇於創新的城市

新舊建築完美交融...

(教堂旁邊就是現代化的遊客中心和圖書館..)

台長: 雙子娘
人氣(5,0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歐洲自助 |
此分類下一篇:穿越德奧邊境1-國王湖,Ramsau小鎮教堂
此分類上一篇:中世紀的童話小鎮-羅滕堡

小雅子
這個地方我還真的沒去過...可能名氣不夠大吧!
H&M和aprotake(不知道有拼對嗎?藥局)真的是到處都有
2008-11-03 12:34: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