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4 23:07:39| 人氣6,9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細雨中的海德堡&海德堡之吻

海德堡著名的學生之吻巧克力

因為鄭華娟在海德堡之吻書中的介紹而一炮而紅

老闆娘知道我來自台灣

也提到鄭華娟呢!

老闆娘超親切的.. 還提供繁中版的巧克力故事介紹喔..


下面這張是海德堡的羅森泰瓷器專賣店

我好喜歡逛這種店..慕尼黑也有很多大型的瓷器百貨..可惜價位都不低..

這二個老人手牽手佇足在櫥窗前欣常city cup...好棒的畫面..

希望我和雙音爸老了也能跟他們一樣.....


Rosenthal 的City cup系列杯子很有特色..

這次決定一次把我去過的歐洲城市通通帶回家..

不過這一系列也只有德國的城市比較多(因為是德國的牌子囉!)

其他國家大部分只出一個城市而已

結果只差海德堡的缺貨中沒買到..

老闆說下個月才有貨..早知道前幾天在慕尼黑看到就買了..

當時還為了價錢猶豫半天..只買了二個..


來到海德堡古堡下方的廣場..

過了廣場就可以看到纜車站..準備搭纜車上古堡 

這纜車坡度挺斜的..有點類似香港太平山的纜車..

因為天氣不好..我只搭到第一站的海德堡古堡..不然還可以搭到最高的山頂


從城堡向下看的景色..即使在雨中仍然覺得很美

老橋...(整修中)...

在歐洲經常會遇到古蹟整修中..已經習以為常了.

一直覺得海德堡和布拉格非常像..

都有一條著名的老橋及河流...老橋對面山上即是古堡..可以遠眺整個紅瓦城..

老橋的對岸是哲學之路..

此時雨稍大了些..考慮了一下..還是得走一趟

在雨中走著陡峭的山路..喘到不行

不過這條小路還真的很有哲人的氣息呢..好美好美..

海德堡是這次我到訪的城市中唯一不在巴代利亞邦的城市

因此搭火車不能買較便宜的邦票

於是我想乾脆就來體驗一下德國最著名的ICE高鐵吧..

去程是搭IC, 回程搭ICE

其實IC和ICE的時間並沒有差多少..來回票價是84歐元..好貴啊..

因為這次的行程都是當天再決定隔天的行程..

不像之前去義大利時老早就把所有行程定好..

還事先在網路上預定車票..所以當時買了網路上29歐元的特價票

就可以搭歐洲之星的頭等艙從佛羅倫斯到羅馬呢..

不過既然來了..就把德國所有的交通工具都給試搭一遍吧..

這次在德國搭了各種城市間的火車,高鐵,還有好幾種登山纜車, 登山火車.電車, 巴士,地鐵...等等.

也租了賓士車開上德國傳說中的無限速高速公路..

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台長: 雙子娘
人氣(6,9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歐洲自助 |
此分類下一篇:中世紀的童話小鎮-羅滕堡
此分類上一篇:浪漫德國-新天鵝堡,楚格峰(已更新)

小東西
這橋也修太久了吧,今年五月我也來到這裡,很美的海德堡.
2008-11-16 17:26:2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