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15:58:29| 人氣3,5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古典雙城記1—維也納與布拉格 [寫在出國之前]

照片:這是維也納著名的沙赫蛋糕,照片取自sacher hotel網站。在這次的行程中,我們非常阿舍(很凱的意思)的訂了一晚sacher hotel,一晚要價189歐元。

同事都覺得我真是夠了,連老公也受不了…我對搜集旅遊資訊的狂熱。為了十天的行程,扣除飛機及時差,實際只玩七天,而我,竟然可以從5個月前就開始做功課,哈哈哈,佩服吧…。

從去年12月的某一天,我和HERBERT達成初步共識”可能”去捷克開始,我的生活好像重新燃起了希望,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掛在網站上,搜集各種可能的、有用的資訊。首先,我在 ANYWAY網站看到網友在旅遊日記中對於「布拉格之春音樂節」詳細的網路購票說明,由於開幕音樂會的票特別搶手,二話不說,我立刻上了布拉格之春的官方網站(http://www.festival.cz/indexa.htm#)查詢節目表,然後到TICKETPRO網站搶票,剛開始網站一直出現問題,我用E-MAIL來回溝通了幾次,最後總算成功買到第二天(5月13日)開幕音樂會的票。之前早已聽同事說布拉格音樂會的票價非常便宜,果然沒錯,我們買了次貴的票,每人才1000捷克幣(台幣1300左右)。即使是第一天的開幕音樂會,最高的票價也不過2100捷克幣,和台灣大樂團來時動輒3、4千元的票價相比,也實在是差太多了吧。

音樂會既然已經搞定,這就代表這次的行程不能反悔了…,真是太興奮了。

首先,我排除了跟團的打算,從之前二次美國自助及一次澳洲自助,還有新加坡、香港等自己玩下來的經驗,自助旅行已是我和HERBERT最喜歡的玩法,我們要用自己的方法玩,絕不甘心受導遊擺佈,浪費時間去一些自己不感興趣的景點,甚至被強迫購物。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嚐試各種當地的交通工具,對於每一個景點,我們可以適情況決定停留的時間,不需要趕時間,想玩多久就玩多久。如果跟著遊覽車跑來跑去,有時候究竟去了哪裡都不記得呢..。

自助旅行一定得深度旅遊,走馬看花就沒意思了。起初我的想法是純捷克9日或十日,後來在選擇航空公司時,才發現到布拉格有許多不同的轉機點,其中最近的轉機點就是維也納,看到「維也納」這三個字,我的心再度泛起了漣漪,維也納是我從高中接觸古典音樂開始,就夢寐以求的地方,經過而不入,實在太令人心痛,於是情勢隨即大轉彎,我和HERBERT決定來個雙城之旅,反正二地相距不遠,先到維也納玩幾天,再搭火車去布拉格,嗯..這個決定實在是太棒了。最後,我買了瑞航自由行,送三晚飯店,從維也納進、布拉格出,可省去再回維也納搭機的時間,但是得轉機二次。聽說瑞航很搶手,我在一月中就把機位搞定。

機位搞定,接下來就得訂飯店了,除了自由行送的維也納三晚飯店外,我得自己訂一晚薩爾斯堡及三晚布拉格的飯店。sacher hotel是維也納最著名的飯店,也是到維也納不可錯過的景點呢,我在歐洲自助旅行協會網站上看到sacher hotel的介紹,幾乎是一見鐘情的、管他三七二十一的訂下他們位於薩爾斯堡的飯店sacher hotel Salzburg--古典的裝飾,優雅的倚在河畔,這也是我們這次行程中唯一的五星級飯店。至於布拉格的三晚,我則訂了一間網友介紹的Hotel Express,三晚共計8400捷克幣。就這樣,飯店在二月初也全部搞定。

其他行程的細節,我也是一步步的搜集資料,參觀網路上的旅遊日記、討論區,或到奧地利、捷克旅遊局的官方網站等等,大約在三月中就已將行程大致敲定。除了維也納及布拉格雙城之外,我還規劃了薩爾斯堡及湖區二天一夜的行程,由於時間不是很足夠,所以這二天我們決定採用租車來取代大眾交通工具,這倒簡單,我們幾次自助也都有租車的經驗,只要先上網預約租車,到了機場直接取車就行了。既然要開車,就要好好研究地圖了,而這部分是Herbert的專長,我只需要決定停留的景點,然後將這二天開車的路線及地圖研究工作交給他來負責就大事抵定了。


接下來的旅遊日記就待回國後再續囉……。

台長: 雙子娘
人氣(3,5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歐洲自助 |
此分類下一篇:古典雙城記2—音樂家朝聖紀行

Nancy
您好
很高興遇到一位同樣喜歡自助旅行的同好

我熱愛深度自助旅行
(一次一國,通常至少一個月)
誠摯邀請您參觀我的旅遊部落格
一起欣賞世界之美
晚安
2009-07-08 22:21:36
版主回應
好羨慕喔..一次可以去一個月...
2009-07-12 23:03: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