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3 11:11:53| 人氣1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天使還可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有四對了
最近我的朋友不約而同都在這陣子
升格為父母親

信箱裡不斷有他們陸續寄來的寶寶照片
通電話時,他們難掩的喜悅與驕傲
也不禁感染了電話這頭的我

雖然他們寄來的寶寶照片
在我看起來都一樣
(新生兒都一個樣,像小猴子)
但他們難掩為人父母的喜悅
我是強烈的感受到了

我也愛孩子的
我有兩個寶貝外甥女
從她們是小猴子時,我就對她們疼愛有加
去麥當勞買東西時會順便買一整組的史努比玩具
逛百貨公司經過兒童用品樓層總忍不住多逗留
在迪士尼樂園血拼時,滿袋都是要給那兩個寶貝的
心情不好時,會播電話聽聽她們的聲音
或者抱抱她們
心情馬上就會得到舒緩

我常想
如果我當了媽媽
那一定很可怕
因為自己就很愛買了,有了小孩後
恐怕要有一個心臟夠強有會賺錢的老公才行

前些天朋友的聚會中聊到小孩的話題
我說我想生四個
在場所有人無不瞪大雙眼
(包括我未來的老公)
他首先發難:「四個?妳也得養得起才生吧?!」
傑瑞瞪著牛鈴大眼說:「不會吧!妳是因為房子太大,兩人太寂寞嗎?」
孕婦凱倫說:「懷孕很漫長耶!我天天都在想東想西的,操心那操心這…」
凱倫懷孕五個多月,為了替身為長子的老公生個金孫,心裡的壓力很大

其實
也只是理想化罷了
因為生長在人口簡單的小家庭
只有我和妹妹
多羨慕那種有兄弟姐妹一同嘻嘻哈哈的生活
所以我希望將來
我的孩子能在熱鬧的家庭成長

每次看著妹妹抱著她的倆個寶貝
一付有子萬事足的模樣
在看看周遭朋友為人父母的興奮
心裡還是對於自己會不會成為一個好母親
有所疑問
記得有個算命先生說過:
「妳這隻兔子靜不下來,喜歡東跑西跑的…」
我怎麼可能會安份的待在家裡扮演一個稱職的媽媽呢
無法想像………………..

生兒育女是一個過程
人生都得經歷某些階段與過程
看著朋友寶寶的照片
希望這些父母眼中的小天使
健康快樂的長大….






台長: 迷迭香
人氣(10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譚雅
我很喜歡這篇文章!看了很有感觸
2009-11-16 23:1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