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5 22:55:36|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城市V.S北大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週二晚上,我總是抱著朝聖的心情,打開電視,以極為慎重的情緒觀看HBO影集”SEX AND THE CITY”,看四個前衛且獨立的紐約女性,如何在大蘋果裡和男人周旋,我想這樣的形容恐怕還太籠統,這部影集並不是只表現了女人的感情觀,從目前最Hot的話題到紐約街景,都是那樣的牽動著我的情緒,主角身上的服裝、手上拿的名牌皮包、鞋子也都是引領時尚的。簡單的說,這是一部當半小時的影集結束,Ending音樂響起時,會讓妳有:吪?才半小時啊的惋惜感。

或者說,其實我也響往”單身貴族”這樣的名詞。聰明、自主、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勇敢追求、大膽的愛…,所以我對劇中四個姐妹淘的愛恨嗔痴及她們對性的自主感到相當相當的….嗯!該怎麼說呢?說我認同嘛!好像我是個性觀念開放的女子般,可我卻也希望自己是個無論是在經濟上、情感上、或是各方面都可以是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

這幾天接觸到了「北大荒」這個字眼兒,「北大荒」這個名詞原來是指大陸東北過去廣袤的荒涼地區,如今在大陸的北京卻衍生了完全不同的涵義。它們指的是「北京、大齡女性、處於沒有老公和固定男友,還『荒』著」的一種狀態。在大陸,對於「北大荒」這類過了適婚年齡,有著不錯的學歷,行事獨立,在工作上多半有自己的一片天的女性來說,或許是民風不同,和影集比較起來,她們對性的部分著墨不多,也不會刻意討論。但,相對於異性交往,她們可能更重視目前的工作表現。

其實,感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只有碰到了再說。不管是”SEX AND THE CITY”中前衛大膽的新女性,還是大陸所謂的「北大荒」;對這些新女性們而言,她們可不是嫁不出去,只是對感情的要求更高。我想:如果能得到一個男人的臂膀,總還是會義無反顧的吧。然而,我不禁要想,能讓這些聰明女人真正義無反顧的男人又有幾個呢?是否當年齡或經歷都到了一個階段時,女人在看待事情的態度與角度上,會因此而將決定權握在自己手上,又或者是時勢造英雄,迫於現實呢?這些獨立的女性們如果再婚姻中有是怎樣的表現呢?

台長: 迷迭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