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5 20:03:48| 人氣1,4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做月子(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選擇做月子方式的方向有:第一優先是月子餐外送、第二是到府做月子的服務再來是萬不得已才考慮的到月子中心做月子(因為真的很貴)

 

參考了幾家月子餐外送的價格及送餐方式,也試吃過其中一家的餐點,比較下來發現並不符合我的要求,有的有幫小孩洗澡的服務但要先預約加付費用,有的則完全不提供;有的月子餐一天送一次(一次送三餐份量),另外則是一天送三次,這些過程中我必需從二樓的臥室走下樓幫外送人員開門,如果是送一次的,我還得自己熱餐,如果是送三次的我就要下樓開門三次,加上顧孩子,我可能沒辦法好好自己在家做月子,加上唯一試吃的那家(因為相信吃來吃去都大同小異,所以並不考慮每一家都試吃,加上一旦試吃,該中心的業務就會不斷的來電詢問後續,,懷孕後接的莫明奇妙電話已經夠多了,從臍帶血到彌月禮還有奶粉都有…),菜色讓我感覺很不優,份量不夠多就算了竟然還出現油炸的東西,後來上網看了網路的評價果然全省各地都有人抱怨,這兩天甚至還上了新聞版面呢!所以月子餐外送,出局!

 

再來是到府做月子,在網路上找了一間新竹地區口碑不錯的X 媽媽,對方來家裡看過環境,且剛好同社區有鄰居當初也是找她們做月子,整體感覺不錯,人也很客氣,服務的項目包括煮月子餐、打掃家裡、幫小孩洗澡、洗衣服,早八晚五,但不包含月子餐的食材費用。

 

我這人其實有點龜毛,之前找過一次外勞來家裡打掃,就已經覺得自己平常慣放的東西被移位有點不司服了,更何況是做月子的人一來家裡就是八小時,且大部份的時間我還不一定看得到她在幹嘛,有個不熟的人在家中走上走下的不信任感就讓我對這個選擇有點卻步,所以把這個方式列為備案。

 

至於月子中心,因為有去探視過生產的同事或同學,所以對於環境和模式方面早有基本概念,如果真要選擇,考量的點只在於價格和入住天數了,在月子中心的好處是飲食和小孩都有人照料,媽媽只要好好休息就好了,加上還有一些衛教,如綁束腹帶、教導餵母奶(妳會願意在婆婆面前袒胸嗎?)、提供中西醫定期會診,還有訪客會管制,所以媽媽肯定可以好好休息不必擔心小孩因為訪客太多而生病,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大學同學v就很慎重的跟我說能去月子中心就去吧!她第一胎就因為在婆家做月子,加上是金孫,所以訪客一堆,搞得她完全沒有好好休息到,而不少同事和朋友也是以過來人身份語重心長的建議到月子中心,尤其是工作忙碌的爸爸們,幾乎都一面到的贊成老婆去月子中心做月子。

 

其實我一開始除了經濟上的考量,另外還有捨不得要和家裡的寶貝狗比魯分開太久,所以完全不想把去月子中心列入考慮,但後來換了一個角度想,我可以好好休息,老公也可以樂得輕鬆,他白天要上班已經夠累了,回家要照顧我、小孩、還有狗,如果可以讓我完全得到充份的休息,他的負擔也不會那麼重,所以後來選擇了一間位在竹北的月子中心(價格應該是竹北區最便宜的),並且只選擇在月子中心待十五天(這也是該中心的基本入住天數),我也和老爺說好了這十五天他並不一定要天天來陪我,他就好好的在家休息吧!也省的兩地奔波,畢竟十五天後孩子和我都回家,他也要跟著累了,他得好好把握這十五天的睡眠呢!(有沒有很貼心…)

 

所以啦!最後就是錢就花下去,去月子中心囉!畢竟做月子對女人來說很重要的,尤其我這上了年紀的老女人,除了身體的調養外,心裡的舒適也是很重要的,把月子做好,要再生個妹眉也比較容易些嘛!

台長: 迷迭香
人氣(1,4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舊文)比天使還可愛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做月子(一)

zoe
總之, 好好的放心的,好好待產喔
不要想太多, 多聽音樂.
當然,因為小朋友出生前, 我想還是避免接近好了, 於是我逃到英法,免得教壞你小孩,哈
胎教胎教咩...

回去台灣後,再去坐月子中心看妳喔.
2009-07-16 05:32:19
卓依
現在在法國的尼斯, 海很美, 天空很藍.
但, 我卻被放鴿子.
我和EVA被一個台中市的國中女老師放鴿子在這裡.
我儘量讓心情輕鬆愉快,假裝沒有放鴿子這件事.
但, 那總是假裝啊..
2009-07-20 05:27: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