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3 16:58:13| 人氣2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便我,我隨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便這一詞的造句最常出現在相處已久的夫妻或朋友身上;「晚餐想吃什麼?」 ,「隨便…」;「中午去吃麵好不好?」,「隨便啦…」,隨便隨便,久了就真的因為懶惰敷衍而隨便了。

圖解:照片為丹尼爾和蔡阿倫及比利哥到埃及玩在開羅拍下的,路上行人與車子都沒有遵守交通號誌隨便的過馬路....
但當生命想要尋找一個出口時,隨便我卻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與心境,如果生活可以隨心所欲,隨便我想要幹嘛就幹嘛,那真是隨便的一種至高境界。
這陣子,拖著超過兩禮拜都不好的感冒,老是想起去年夏天在舊金山那個隨便的生活。每天中午下了課,就隨便的到處亂晃,有時是躺在柏克萊校園裡看書發呆有時晃到Downtown然後又臨時起意的隨便晃到漁人碼頭,有時隨便地亂走好大大一段路,卻晃到了一個曾和朋友去過的地方,才發現:啊~原來是這裡啊!在那段時間,下課後的隨便行程,卻總是有令人意外的收獲。
有段時間,老是感嘆說自己年紀越來越大,有種時不我予的感覺,事實上,卻越來越覺得這樣很好,雖然我老是過的很隨性,也因為年紀漸長越覺得:我。這。樣。很。好!我雖沒法真正看透生命的意義,卻慢慢的學會修正,修正生活態度、修正對事情的看法、修正對人的偏見…,越來越知道,什麼叫”過生活”。
過生活,這三個字聽起來好像很容易,其實你我都知道執行起來是有點困難,因為現實生活的種種條件,不是想要怎樣就可以怎樣的,而過生活也不是非要家財萬貫、年收百萬、出入名車,不是坐擁高薪與居住豪宅與開名貴的轎車才是過生活,當然不可否認,如果欠了一屁股債的人是無法好好過生活的,他們想的應該都是怎麼把債還完才是。
對我來說,過生活,就是過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拿一碗清爽的榨菜肉絲麵來說,如果貪心的加了餛飩、貢丸、滷蛋,甚至莫名奇妙的調味料加了一堆,導致這碗麵失去了它原來該有的風味,吃起來口感全無。經過許多事之後,我明白不要貪心的想要在生活中添加太多有的沒的,結果搞得生活走樣是一樣的道理。過生活、過簡單的生活、甚至過隨便的生活才是生活的真理啊!

台長: 迷迭香
人氣(2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就是愛亂亂講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中了一千萬…
此分類上一篇:我喜歡兩種花

快成立 &quot手工襪娃班&quot 吧 !
我想有伴一起 ... 說說話 , 做點事 ...
然後 , 還可以一起悠閒的用餐 !!


求求你啦 ~~~
2008-04-03 17:09:20
版主回應
到頭來都是妳們在忙耶....

再說...手工襪也只是好玩
上不了台面啦

讀書會啦~我個人比較喜歡參加讀書會
最近喀了很多書呢
2008-04-19 15:14:5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