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3 15:56:03| 人氣175| 回應0 | 下一篇

3/9 檳榔花的芬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文豪海明威說: [年輕時住過巴黎,它會一生跟著你, 有如一場可帶走的盛宴。]
他說的正符合我現在的心境。

星期六早上六點起床,我搭著七點自強號到台南會合,或許當我習慣著規律的生活,我開始懷念在傳播公司和電視台的時光。

踩著輕快的腳步,坐在火車上,靜謐的火車裡,陽光從窗戶透進來。

我想起在太平山的森林火車,
我想起在合歡山第一次看到雪的悸動,
想起這幾個朋友,雖然不常聚在一起,但是常常可以留下深刻的快樂回憶。

在台南的『全台首學』裏,微微的風吹來,我們看到松鼠穿梭在樹叢間,旁邊有一群學生也跟我們一樣尖叫,〔啊!你看有松鼠耶!〕,我笑著想,原來我不是唯一的城市鄉巴佬。
窄門咖啡裡訴說著台南特有的風土民情。

往溪頭前進時,因為走錯路,意外發現一條綠色隧道,兩排的檳榔樹,樹上還掛著燈飾,形成兩排燈海,我們興奮的下車拍照,聞到了檳榔花的芬芳,和露水透在檳榔樹上的清香,一回到台北,我已經開始想念檳榔花的芬芳。

看著溪頭和杉林溪兩旁的竹子,我想起電影〔臥虎藏龍〕中,李慕白和玉嬌龍在竹林間較量的一動一靜,剛與柔的意境。

南投水里的〔蛇窯〕裡,有著跟鶯歌相同的氣息,想起大三單純的專注和快樂,經過多年後,在蛇窯,就像回到那時一樣,可以很開心的看每一項事物, 可以很開心的將自己的手放進許願池裡。

即使星期天站著回台北,想起這些點點滴滴,粉開心!


台長: Lydia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