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4 03:43:03|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橋底很危險,我不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橋底很危險,我不來了
龍緯汶(2013年5月24日)
http://www.hkej.com/template/blog/php/blog_details.php?blog_posts_id=101650


曾經有朋友說:橋底很危險,我不來了。原來他曾在油麻地橋底發現針筒,所以覺得很危險,認為那裡有人吸毒,所以把原來送食物給橋底露宿者的計劃都取消了。


我不會惱他,對一個不明白情況的人來說,離開是人之常情。但是,如果你願意放低對他們的歧視及恐懼,事情又會完全不同。首先,他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他們知道誰人是來幫助他們, 誰人是來送食物給他們, 誰人是來與他們交朋友。他們不會出賣這班朋友,因為他們深知如果不珍惜這班朋友,恐怕未來再沒有人願意與他們共同進退了。


第二,我們要知道他們吸毒後的個別反應。朋友A會捉緊路過的人,大叫:對不起,原諒我吧...... 朋友B會收拾及清潔地方......朋友C會睡覺......對我們來說,知道他們有這些異動時,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干擾他們吧!


再用心想一想,人生在世,遇到悲歡離合之事情,有好朋友在身旁聽一下自己傾訴,實在美好!在橋底的數位朋友,遇到悲歡離合之事情,感到孤獨寂寞時,他們的好朋友只有毒品。為了逃避孤獨寂寞,忘卻悲歡離合,他們冒著痛楚及生命危險,狠狠地把針插進身體......


到底,我們是要珍惜他們的靈魂;還是一腳踢開他們,趕走他們,讓他們萬劫不復?


我只知道,我們這數星期與他們的相處,他們是用心來感受的。有朋友告訴我們決定吸少一點......有朋友表示想去戒毒......

台長: 龍緯汶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