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6 16:12:44| 人氣6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議論篇84~大支又開砲 Jolin、周董、方文山都被罵到~終於有名人出聲音了!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支又開砲 Jolin、周董、方文山都被罵到

(2009/11/26 14:22)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自比是「說書人」的嘻哈歌手大支,經常藉歌詞創作嘲諷時事,更不隱瞞對現今流行音樂的失望,現在他又把矛頭對準方文山,說他的歌詞華而不實,有種「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感覺,歌詞缺乏靈魂。

「泛黃的春聯還殘留在牆上,依稀可見幾個字歲歲平安」由金鐘作詞人方文山填詞的這首歌《上海1943》,描述1943年戰火瀰漫,爺爺、奶奶的愛情故事,歌詞唯美,還被選入台北縣中小學韻文讀本,成為國語文教材。

但看在嘻哈歌手大支眼裡,他直指這類歌「上網搜尋資料就能寫出來」,還不避諱說現在蔡依林、周杰倫的歌,「我都聽不下去,像方文山的歌詞,我覺得缺乏靈魂!」

大支一向喜愛嘲諷時事,例如李進良婚前和毛毛上汽車旅館被偷拍,他曾在歌詞裡把抗壓性很強的小禎成好傻好天真:「但是小禎對愛情真的很沒天份,真的跟阿嬌一樣好傻好天真。」

這次他更明言對方文山寫的歌不以為然,由於方文山是金曲獎常客,2008年以《青花瓷》奪下獎座,卻被大支批評得如此不堪,由於他沒接手機,暫時無法取得回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我非名人,不在這裡多做評論,只是感到很爽,終於有相同看法的名人出聲音了,感謝大支!

 

爽啦!


(2009/11/30 15:46)補述

相信還有很多名人無法認同這樣的作品,就怕評論青花瓷,成為眾矢之的!

 

評論青花瓷,等於間接罵到一堆認同這作品的名人,基本人數就是金曲獎評審,沒寫出來,又被指喊爽的喔?(不同於北大對青花瓷挑錯的解釋)

 

 

令人讚嘆的

第十九屆金曲獎

最佳作詞

註:僅針對合理性。如果再加上考究、文法、結構、對仗,唉!唉!唉!好在那裡?如果一個作品不用管這些,那該注意那些?爽就好?

 

青花瓷歌詞: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素胚勾勒,怎麼會變成宣紙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千年的秘密〞,在寫夫人嗎?還是周薇?又如何能在江南小鎮〝惹了妳〞?妳隱藏在窯燒千年的秘密位置換一下,意思全然不同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潑墨:一種中國山水畫的畫法。用筆蘸水著墨在畫紙上,大片灑潑,將所描繪的物體形象表現於畫紙。如:「潑墨山水」。

潑墨山水:以水調墨,潑灑在礬紙絹上,然後就墨色的濃淡,墨跡的大小,為山為雲,隨意點染,而成山水畫者,稱為「潑墨山水」。

繪製青花瓷不用潑墨工法。)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第一段主文是畫瓶,在瓶底書漢隸,合理!第二段主文是畫碗,在碗底是宋體,副歌無法用在第二段主文之後。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2009/11/30 23:47)用字補述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須改掉一個去字,

1.依寫作法則,一句中儘量不要出現這種文字組合

2.去那裡?到那裡?不會說〝去到那裡?〞

3.到我去不了的地方、去我到不了的地方、隨風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前文已解釋過)

〝繡花針落地〞,已表達出〝極細膩〞,「極細膩」,成為三個贅字;再來,這不是方文山創的字句。

猶如繡花針落地的曲隱)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惹〞,是動詞,那應該是主動詞還是被動詞?〝惹〞是主動詞,即然是主動詞,又如何當被動詞用?)


 

您們到底在讚嘆什麼?


台長: 威輔美編居
人氣(6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蒼蠅水
2020-01-11 14:1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