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0 21:08:33| 人氣43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贈臨雅文;臨雅生日賀文。倔強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奇犽雙手握著木劍,抵禦豫顏勢如破竹的劍術攻擊,可是…木劍上卻沒有任何損傷的痕跡…

 一擊、一擋、一個迴身、一個閃影,木劍卻始終沒站在主導的位置!

 或許說,他是刻意保持被動的狀態,「力道太輕。」

 雖然是鐵劍對上木劍、雖然她從小開始學習劍術,可是面對他,她完全沒有得心應手的感覺!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他們的實力真的那麼懸殊嗎?

 發覺她動作變得遲緩,奇犽收劍止勁,在她失去重心前扶了一把,「先休息!」

 「我想…」本來她想要求繼續的,可是在他冰冷的視線下,她無法提出要求。一坐到屋外的沙地上,她才發現自己原來如此疲憊!

 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答應她的請求!他從來不是會多管閒事的人,可是這次,他不但管了,還管得徹底。

 他找不到任何一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更別說是面對小傑的疑問了!是下意識呢,還是被她打動了?

 或許當她變強了、當他們這段關係結束之後,他會知道答案!

 只是那時候,這件事就不再重要!

 「進來吧,小傑!」大概是他們修練到一半的時候吧!小傑就已經在門邊開了一個小縫,往他們這個地方看。

 他之所以到現在才點破,只是不想讓豫顏知道他分心顧及週遭的事物,那只會讓她遭受更大的打擊。

 小傑也不在意自己是什麼時候被發現的,端著不知道端了多久的點心、茶,興奮地走出來,「奇犽,你真的越來越強了耶!」

 拿過端盤上的茶,他先遞了一杯給豫顏,畢竟她才是累的那個人,才拿了自己的那個,沒理會小傑的話,只是自顧自地研究那堆點心,「沒有巧克力球嗎?」

 「家裡的巧克力球都被你吃完了啦!」說到這個他就氣!因為奇犽要教豫顏的關係,所以買東西的工作就落在小傑的身上。

 每次結帳的時候,都是他最尷尬的時候,因為推著好幾箱的巧克力球,貨架上的不夠,還得把庫存也清空,讓小傑每次為了買到奇犽的巧克力球,都得跑好幾個地方。

 說到這裡,奇犽忍不住皺眉,「你快點幫我買嘛!」對他而言,正餐絕對沒有零食重要!

 「去那裡買呀?」住在這裡的這段時間,店員一看到小傑,都會馬上跟他報告店裡巧克力球的剩餘數量,實在是…

 聽奇犽和小傑的對話,不遠的豫顏忍不住笑了!他們的相處真的很有趣,再怎麼鬥嘴、抱怨也無損他們的友情,很讓人羨慕~

 從小就是獨生女的她,也好想要一個這樣的人…陪伴!


 在小傑把東西收齊,去執行獵人的任務之後,奇犽和豫顏第二波的訓練也順之展開…

 「妳應該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妳的劍傷不了這把木劍?」聞言,豫顏點了點頭。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可她覺得這把劍並不如外表那麼簡單!

 奇犽沒給豫顏反應的時間,拉過她的手,觸碰木劍的劍身,「這是…」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雖然摸不出也看不出有什麼東西,可是她卻隱隱地感覺到一種抗拒的感覺,好像是為了保護劍身,拒絕她的觸碰。

 奇犽趁著豫顏懷疑的時候,放掉她的手,右手握回劍柄,「這樣有沒有強烈一點?」

 在他開口之後,豫顏清楚地感受出差異,那股抗拒的力量越強烈了!讓她幾乎沒有辦法握住那柄木劍,「這是怎麼回事?」

 「這是念。」在奇犽說話的同時,那股感覺也隨之消失,「在與妳練習的當下,我始終用這股力量保護我的劍!」

 豫顏撫了撫已無任何反應的劍,這就是她無法取得優勢的原因嗎?「念是什麼?」

 如果奇犽能利用念來抵禦她的力量,那她是不是也可以利用念,讓自己與揍敵客的殺手近一些?

 奇犽沒有說話,只是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箋,上面以四個方向寫著:『纏、絕、鍊、發』,「念是每個生物都有的身體能量,經由纏、而後絕、透過鍊、達到發。」

 盯著這幾個字看,豫顏卻搞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纏將氣保留在體內讓肉體變得強壯、絕將氣屏除可用來恢復體力、鍊可以加強氣息發出更多氣、發則是氣息攻擊可以隨心所欲操縱氣。這就是妳剛感受到的。」

 「我不懂。」突然有太多陌生的詞彙塞進她腦裡,讓她無法接受!

 奇犽勾起一個了然的笑,「沒關係,」他當初聽雲古說的時候也很意外…「妳以後就明白了,現在從燃開始吧!」


 「鍊差不多就是這樣了!」檢示過豫顏的進度,他滿意地點點頭,轉頭往裡面叫,「小傑,準備一下。」說話的同時,他把豫顏帶回屋裡。

 當他們進屋時,客廳的小桌子上擺上了一個低低的盆子,盆子裡還放了一杯裝滿的水,水裡浮著一片葉子。

 「這是水見式修行,」準備的同時,小傑與豫顏解釋,「妳已經學會鍊了,只要在杯子邊修鍊發功,就可以知道妳是那型的念能力者。奇犽應該跟妳說過那六系了吧!」

 豫顏點點頭,沒有回答,一雙藍綠色的眼眸盯著眼前的水杯,儘管經過了小傑的講解,她還不是很確定這是怎麼回事?

 看出豫顏的好奇,奇犽催促小傑,「別說了!你先做給她看吧!」

 點了點頭,小傑站到桌子前開始發功,很快地杯裡的水不斷地抑出、大量地湧出,她總算知道為什麼要放那個盆子了!只是…那盆子根本不夠裝啊,才發一會兒功的小傑連忙停手,認份地擦著地板。

 搖搖頭,奇犽把桌子搬去其他比較乾的地方,「我們繼續吧!剛剛小傑的反應是水量增加,也就是強化系!」說著,奇犽也站到桌子前。

 豫顏定神地看著,如果發生什麼事,她才可以趁早離開災區,可是,沒有!什麼事情都沒發生,至少就她來看是這樣!「這…」

 拍了拍手,奇犽稍退一步,「嘗嘗看。」雖然搞不太清楚狀況,她仍是以食指沾了沾水,再由丁香小舌一舔,那味道讓她一顫,「怎麼會那麼甜呀?」

 這味道,和愛吃甜食的奇犽,好像也挺像的!

 「換妳了。」豫顏還思索著,就被奇犽推到桌邊,她很想知道!吸了一口氣,她對著杯緣,由小而大地施展鍊!

 沒多久,那片葉子浮了起來,雖然有些不穩、又似乎要回到水面,可是它還是浮起來了,「看來妳是操作系了!」奇犽看著因為停止鍊功而掉回水面的葉子,判斷。

 好不容易擦乾了地,小傑站起來擦擦汗,「操作系呀!智喜也是呢~可以操作任何物體吧!」

 奇犽站在一旁似乎在沉思著什麼,許久後才開口,「那我們繼續練劍吧!」只是…可以進展成兩把了。


 日夕相處的他們,之間似乎產生了變化……

 本來,奇犽總是嚴厲地要求豫顏,不讓她有太多放鬆的機會,可是現在…

 「妳真的可以嗎?要不要休息一下!」總是擔心她這裡不舒服、那裡又太累,這不應該是師父的樣子吧?

 「我還好。」擦了擦汗,她對奇犽露出一個微笑,「再練習一下吧!」

 或許,他們還沒有發覺他們之間的氣氛已經不同,可是身邊的小傑卻看得很清楚!

 不是因為他被他們忽略、或者是改變對他的態度,而是練習中的他們,自然而然地散發出一種感覺,一種讓他覺得不應該介入的感覺。

 這也讓他頻頻迴避他們的修練,就當作是他成全他們吧!

 可是他也不免擔心,他們兩個人之間只是短期的關係,當他們分離的那天到來,怎麼辦?

 豫顏始終沒忘記,她要報仇的這回事,他們之間一定會因為這件事而有所距離,畢竟,奇犽沒有告訴她,他是揍敵客殺手家族的一員。

 以豫顏對這件事展現出來那倔強的態度,他有點不安!歡樂修練的他們,才不會注意到這點,實在苦了他這個旁觀者~

 不管!他也想找個人來愛!


 「怎麼了嗎?」奇犽坐在豫顏的旁邊,關心地開口,他感覺得出來,這幾天的他怪怪的!

 搖了搖首,豫顏的雙眸沒有離開過牆邊的日曆,「沒什麼。」眼尖地循著她的視線看去,奇犽才明白…

 「妳在煩惱離開的事情嗎?」他並不是不能明白她的心情,家仇還壓在她的身上!

 這一次,她沉默了許久,「我不知道…」開口,是一道極輕的嗓音…

 腦裡有一股聲音告訴她,必須離開去報仇!心卻又嘶喊著,她想留下來的心情!

 沉默橫宕在他們之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去吧!」奇犽在掙扎許久後,這麼勸她。

 「奇犽?」他…就這樣放她走嗎?那他們呢?他們之間那淡淡的情愫呢?難道他一點感覺都沒有嗎?「你不知道,我在猶豫什麼嗎?」

 撇過頭去,奇犽害怕多看她一眼,也只是徒增不捨,「沒什麼好猶豫的,這裡…沒有值得妳留下的東西!」

 怎麼會沒有?怎麼…會沒有?豫顏在心裡自問,沒有說出來…那你呢?

 「當初,我就是因為妳的堅持,才答應教妳的!如果失去了那層倔強,我們才是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終於,他在她要離開的這刻,找到了理由,教她的理由。

 聽到這裡,豫顏低下了頭,「難道…這段日子,沒有在你的心中…留下什麼嗎…」

 怎麼可能沒有?如果沒有,他有必要一起猶豫嗎?「我叫奇犽…揍敵客,我是揍敵客一族的人,這才是我們在枯枯戮山遇上的原因。」

 「揍…敵客家族?」殺她父親的那族人…可是,「又怎樣?你不是告訴我他們不過是劊子手,我要雪恨只有找那些小人才有意義嗎?」

 奇犽輕輕地笑了,「妳又知道我不是為他們脫詞了?」雖然笑著,他的語調卻好可悲…

 「可是,我相信你呀!奇犽,我相信你。」如果連奇犽都不能相信,那這個世界對她而言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轉過頭來,奇犽看著她,「豫顏!」

 她吸了一口氣,慢慢地吐掉…「我們先冷靜下來!我聽你的,我回去找他們報仇,如果我成功了,能夠回來的話,你就聽我的,好不好?不要管是不是你爸爸殺了我爸爸,讓我們發展我們自己的故事。」

 『讓我們發展我們自己的故事!』這句話,莫名地打動了他,他不是一直最想要活出自己嗎?怎麼到頭來,還是窩回了揍敵客的包袱裡?

 抱著驚慌的心情,豫顏還等著奇犽的答覆,「…好嗎?」

 這是他們之間…唯一的機會了吧!「我…等妳。」

                               《完》






襄痕夕言。。
 雅雅。我對不起妳!!好好的生日賀文,被我拖了那麼久才還妳~~~~希望妳還能喜歡這樣的題材!雖然我覺得這篇的結尾有點芭藥....而且。整個很不符合奇犽的個性~~~~如果妳真的覺得很糟。就把它當惡稿文看吧!!
 另外。也要和大眾說說話。我好像消失了許久!!其實我的消失期只維持到段考。也就是兩個禮拜前....(至於留言呢。呵呵....)段考那週。我補了鳴人生日賀文!外加三篇同人文~~~~(←只是放在四衛台上罷了....)上禮拜。我本來也想出兩篇的。只是我哥哥回來了!(所以只有倔強上)之後。我會進入瘋狂趕稿期。不讓大家失望的!!(沒辦法賀文一堆....)
 最後打廣告:四衛台是銀四衛開的報台(除了我以及此篇的雅。還有響、嫿)旁邊有打連結。不過還是貼一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ilverfour

台長: 灰 ”襄
人氣(43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獵人 × 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贈月菊文;友情週年賀文。冤家
此分類上一篇:贈臨雅文;臨雅生日賀文。倔強 上

羽虹
嗯嗯ˋ
預顏好漂亮噢!
我覺得不會有芭樂文的感覺!!
會有番外嗎?XD
2006-12-16 20:39:09
版主回應
是呀。我也很喜歡她的那張圖~~~~
(貼在即時大頭貼上。也有受到人歡迎)
番外呀??
就如同妳所說的。把她當番外吧!!
哈哈~~~(←閒適.... 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忘記回覆了~~)
2006-12-30 16:48:06
暮楓
嘿呀~獵人文耶耶!
襄夕又有驚人之舉了ˇ從報台賀文到現在,
妳出了很多不同性質的同人捏,
嗯嗯,〝多元發展〞就是這個意思喵?(我可能精神狀況不太好…)
暮楓比較喜歡犽傑,肯定。
不過我有一隻傑創,在剛開始看獵人的時候…
現在我應該都會專注於火影啦,其他同人沒把握==

p.s. 我覺得…其實奇犽的個性沒有扭曲的很嚴重啦,
   順帶一題,「豫顏」這個名字很漂亮。
2006-12-22 22:03:28
版主回應
就有它當作多元發展吧!!
同人也不是只有火影不可嘛~~~(不過我還是堅持火影王道!!)
至於為什麼在週年後變這樣。是時態所逼....
週年賀文後。我出賀文比較多!!
配合當事人....(尤其是月稀和雅~~)吧。應該算比例的問題!!

犽傑呀??是指bl還是友情呀??(←襄挺在意這點的....)
沒扭曲就好。呼~~~~
我也挺喜歡她的名字的!!^^ (雖然同音字有:預言和寓言....)
2006-12-30 16:58:20
阿希♥
噢 *

讚 ~ !! ( 笑 )
2007-01-04 18:36:11
版主回應
謝謝^^
(一起笑下去....)
2007-01-04 19:2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