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7 00:53:25|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各自的自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的自我認同的過程都不同
以至於社會產生形形色色的自我
 
我是誰的答案,足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像我
自幼得不到什麼特別的愛
包括家庭的,朋友的,學校的
 
所以我並不會自滿
也不會渴求,不會藐視
 
別人對你的態度
是要靠自己去改變的
 
家人,朋友,愛人要用來珍惜,愛惜的
 
我學會尊重他人的意見
也學會看淡一些名利紛爭
學會寬恕別人,(因為你不憎恨別人,何來寬恕.抄回來的,出處忘了)
 
待續
 
--------------------------------------------------------------------------------------------------------
上面是我之前打下的
但中斷了
因為打不下去
找不到重點,感覺有點偏離
 
我不”累”敍了
打個重點好了
所以現在重打
 
 
開始:
 
在找尋自我的過程中
究竟是不是有什特別的因表會改變結果
如:貧窮,挫敗,寂寞
  寵愛,驕傲,放縱
 
最後的自我,是怎樣
或多或少都是跟那些有關聯的
 
這個不是重點,所以我又偏題了
 
重點是
我們這個世代的自我認同
是否真的是”自我”認同
把自己封在一個狹窄的空間
一個孤高的山峰
 
世界除了自己就沒有其他東西了
 
我並不是指所有人
 
但我眼前很多人,學弟妹
特別是學弟妹(嗯,是說你們)
 
他們是否真的是富裕後的成果
怎麼都那麼不成熟
那麼幼稚
 
難道真的沒有一點為別人著想的念頭
沒有受過一點苦,一些挫敗
連那麼一點痛也撐不過去
 
心靈真的那麼軟弱
一擊即破
你當自己是沾了水的紙嗎?
你可是自稱的萬物之靈
 
為何卻只會抱怨,只會享受
只會在順境時高呼
只會在勝利中學習
只會為自己的利益爭取
真的
真的叫我好想一掌呼下去
 
是我要求太高
還是我已經過時了
 
無私的付出只是漫畫的情節
世界是黑暗的交結
 
人有智慧是為了什麼
這個問題
我已經有了答案
在我之前的文章,智慧就是原罪
 
現在的自我認同
已經變質
 
現在的智慧也成了凶器
 
不要再想像別人會為你著想
只好想著怎麼叫別人別憎你
 
----------------------------------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不同
但我重申
我沒有正義
但我其本的道德 
ok?
 
 

台長: 大大Lv+小小vL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