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4 01:16:29|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玫瑰花言} 七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地球村有一群
愛玫瑰的部落

追求自由平等的夢鄉
揣摩民主法制的社會
切磋團隊合作的精神
控調企業競爭的經濟
琢磨發展理想的機會

玫瑰花開四季
希望移植火星
新移民拒絕霸道文化
摒棄雙重標準
讓美夢飄揚在和風下

愿白鴿 自由地
欣賞玫瑰

2
十字玫瑰与可蘭玫瑰爭寵
由妒忌恐怖生恨
德州金黃玫瑰意圖
侵略沙漠土黃玫瑰 挑舋
金字塔与十字架意識矛盾
意想顛覆霸格達
掌控境外石油資源

科技玫瑰挑戰精神玫瑰
傳媒玫瑰激情可水玫瑰
坦克玫瑰卯上炸彈玫瑰
玫瑰有刺本非槍手炮手
無奈意識傾斜迫上決鬥
地球村的酋長們開會前 還在
爭議 喝茶与咖啡提神審思之效

3

玫瑰夢未醒
玫瑰夢作花王
玫瑰妒忌薔薇
玫瑰變色變臉
爭寵不計算風向 招蜂引蝶
花開花瓣落 花瓣和落葉
終歸化合泥回春
玫瑰夢猶未醒
薔薇在沉潛
愿 玫瑰三思...

4

當牛仔玫瑰展出意識矛盾
意圖顛覆霸格達
地球村各酋長議論紛紛
玫瑰園花瓣惊落紛紛
俾斯麥玫瑰批評霸道
凱旋門玫瑰質疑雙重標准
可闌玫瑰抱怨反恐怖走火入魔鬼 北极玫瑰怀疑另有企圖
加州玫瑰也抱怨德州玫瑰傲慢
借愛國令箭剝削人身自由
玫瑰花車顛簸難行

5

秋天
不是玫瑰的季節
落葉之后
玫瑰孤寂地枯萎
在霸道的論壇
在愛國的隊伍
在恐怖的廢墟
在寺廟的鐘聲
在教堂的祈禱
但愿玫瑰是薔薇
讓白鴿也能欣賞
她的嬌媚

6

薔薇不在美國
美國只有玫瑰
紅的紫的黃的白的
真玫瑰 假玫瑰
院里玫瑰 盆中玫瑰
衍生玫瑰 塑膠玫瑰
激光玫瑰 激情玫瑰
不是你我夢里的薔薇

如果你要送我玫瑰
請送高原野玫瑰
每年開鮮花的玫瑰
或送一朵沙漠玫瑰
讓我每天灌溉 最珍貴的
你心田中的玫瑰

7

請不要送我溫室玫瑰
那刀剪過的玫瑰

送我一方
不需虛擬的 石頭

一方寒武紀石頭
不是會凋謝的玫瑰

不是宣誓過的承諾
不是包裝好的童話

選一方難風化的 石頭
挑一方我心儀的 石頭

只有眼淚能滴穿的
高原石頭

只有真情能融化的
海底石頭


柯羅拉多高原 021121 初稿

台長: 魯竹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