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23:12:43| 人氣6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莓麗麗 發表會 日記】熱情南台灣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說明照片。
11/14台南誠品門口。

美背的是南台灣非少女草莓麗麗。
後排中較高者是小妹鐵手阿沚。
後排中較不高者是大妹顛倒阿渟。
右邊是狂野失序沒有一次彈一樣之帥暴吉它手Roger。
中間耍可愛的,同樣是來自藝工隊之無敵音樂創作搞笑才子古皓。


008
時間:11/13晚上十點
地點:愛河畔
人物:Roger、阿馗、饅頭、草莓麗麗、勞倫斯、阿沚、阿渟、小汪、大雄、慶祐、阿南、網友謝大哥

特寫鏡頭-->國賓飯店如意形狀的房間鑰匙……麗麗沮喪的低著頭。高跟鞋舉步維艱。

唱完高雄場次。麗麗心情悵然若失。

Roger:「……嗯……,這就是不同場地會遇到的不同狀況。下次就有經驗了啊。」
麗麗內心os:「是啦是啦,又不是你們唱錯……﹪#*※&……阿馗哥你還看我!!!!剛才是沒有看到我比手劃腳要你調音大聲一點嗎?????有沒有???」

※小精靈出現在麗麗左肩:『不要牽怒別人…是妳自己的問題喔。麗麗小乖。熄火吧。』

謝大哥:「大家一起去吧?我帶你們去愛河邊逛逛。」國賓馬路對面,就是美麗的愛河畔。

咖啡座緊臨河岸,人們悠閒的帶著狗兒散步。對岸不遠處傳來樂聲。攤販及街頭藝人隨性的遊走在公園兩側。狗兒和人們都露出友善的笑容。
麗麗內心os:「……下次帶嚕嚕米來。」

一行十人沿著河岸欣賞美麗風光。
酷愛內心os的麗麗又開始想東想西:「好想再唱一次啊…我想再唱一次『窗』啦……人家本來不會走音的。」
前方不遠處,幾個年輕女孩演奏著樂器,夜燈昏黃,音色悠悠。
麗麗:「……老師!!阿馗哥!!我們回飯店拿吉它好不好??我想再唱一次啦。」
阿沚、阿渟、阿馗、Roger不約而同笑出聲。
麗麗又os:「對啦,我想唱嘛。讓我再唱一次嘛。」

※小精靈:「妳明天還有台南場表演啊,別再為難其它人了。這樣很討厭喔。裝什麼可愛。」

勞倫斯os:「不好意思,麻煩大家了。」
大雄買了烤地瓜。好香喔。麗麗則嗑著雙重口味霜淇淋。是怎麼了,水面上似乎濛著一層霧。

009
時間:11/13晚上十點
地點:高雄港邊漁人碼頭 high high pub
人物:Roger、阿馗、饅頭、草莓麗麗、勞倫斯、阿沚、阿渟、小汪、大雄、慶祐、阿南、網友謝大哥、老闆麥可

特寫鏡頭-->麗麗出神中。
麗麗:「好想喝酒啊。」
謝大哥:「到高雄的漁人碼頭吧。那裡夜景不錯。還有海鮮餐廳和一些酒吧。」
酒精入喉前,大家還都很安靜。如同夜港中停舶的船。

跳接鏡頭-->一間不很醒目有點老氣名叫『high high』的pub,出現在眼前。
特寫鏡頭-->店門左前方,是兩條長長的溝渠。正前方則是高雄港。

麗麗內心os:「想喝酒啊!!給我醉!!」

姓「任」的老闆來點菜,自顧自的耍冷。
任xx:「大家好…我姓任,這是我的名片。我爸是任天堂。我爺爺是任我行。」
麗麗小聲接話:「…我是任盈盈。」
四周一片靜寂。沒人再接話。大家尷尬著。
慶祐:「阿渟怎麼躲在角落不說話?」
阿渟:「他兒子是不是叫任意門?」
麗麗:「&﹪#○※*&……喔。」
姓任的老闆回到桌前,堅持要幫大家涮雞肉。
任xx:「這是有獨門工夫的。珠珠雞…要三十秒…就可以撈起來吃啦。」
某人:「老闆,你的小孩可以叫任意門。」
任xx繼續涮珠珠雞,沒有答話,乾笑兩聲。
麗麗內心os:「給我醉吧!!各位,別再接話了。姓任的不關心任意門這檔子事。」
此時小叮噹沒有出現,神秘的麥可倒是現身。這位怪怪的黑衣中年男子,似乎也是老闆之一。

麥可登場:『各位菜還好吃嗎?』
另一邊吧台裡,有點年紀的女子播放起音樂。麥可順勢擺起pose,連轉了五六圈。
阿沚瞄到,哇了一聲。

音樂背景聲-->夕陽伴我歸、玫瑰玫瑰我愛你、薛岳的機場、羅弘武堅固柔情……。英文老歌也接續登場。

旋轉麥可:「我的黑膠唱片跟老歌實在太多了。一首比一首老。一首比一首經典。都是五六年級的。」
Roger、謝大哥、勞倫斯、慶祐、阿南、大雄…,心有所感般,眼神回到過去,喔…那年少輕狂的時光。

阿馗、饅頭等草莓族則是一臉茫然。

早已不是草莓族的草莓麗麗舉杯一飲而盡。阿馗好像在假喝。珠珠雞湯還不錯吃。炒辣螺肉和秋刀魚是Roger的最愛。

大家開心的笑著、聊著。音樂聲越夜越狂,麗麗也越夜越昏沈。醉了。想跳舞。
走出pub門口。旋轉麥可送出門。又表演了號稱旋轉三百圈。膠底皮鞋和打摺褲是一定要的。
拜啦拜啦。麥可拜啦。

可能是high過頭吧。Roger一腳踩空,掉進溝渠裡,溼答答。身手不錯,馬上就保持平衡。吉它手,棒。
阿沚吼:「阿馗幹什麼你,扶好老師啊怎麼搞的!!!」
阿馗內心os:「對不起老師,以後徒弟我會多注意的。」
阿沚:「老師你褲管怎麼會漸層咧。」眾人狂笑。

麗麗站在pub門口的露天舞台上,幻想有一天來這裡表演,面對海港唱歌,能有多大聲就多大聲。多棒啊。忍不住再度輕舞。

大家東倒西歪笑鬧不斷。Pub上頭寫著【High High】的霓虹燈管,閃爍著藍色的光,映照著無眠的海港。

原來,high high……,就是這樣的感覺。

麗麗醉了,勞倫斯扶著。

勞倫斯內心os:「我如果沒來,掉到溝裡的絕對是妳啦。」


ps.
草莓麗麗就快寫到"無與倫比之三姊妹台南綜藝秀"啦,到底這次麗麗唱對了沒?阿沚和渟瀛首度野台合唱誰忘詞了?吉它手Roger老師有沒有再度出現離奇之亂彈新版本?還有樂團老師們南下會合後,會爆出什麼樣精采火花令人拍案叫絕之無敵冷笑話?
各位讀者敬請期待喔。
麗麗睏了。

台長: 草莓麗麗
人氣(6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