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9 18:45:07| 人氣7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梁祝〉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梁祝〉

 

我們前世便已然是蝴蝶了

在那天地擁懷的小小花床裡

我倆的談笑有東風

當星夜的萬籟都靜都沉

還有我輕聲的小曲

哄睡妳的不安與無依

 

只教妳多看那對簪花嬉鬧的情人一眼

忘卻了一季的花訊

卻解讀了山歌唱情的濃意

不祈求滿滿一朵的清甜

妳呼禱向天

 

終於

妳也能依著水湄輕誦起子健的洛神

清笛越越,我應妳一首山泉的流聲

該有人對我們舉起畫筆的

畫裡不必染暈一片山水 

任誰都看得出

依稀是洛神 是子健

 

無奈這紅塵人事終沒料透

公門小官扛不起妳祝家的門楣

一抬大紅花轎向重門

不向我頹舊的小樓

入了土我幻化成蝶,妳呢?

 

還記得我們聽懂花神的話嗎?

回來吧!我已聽說了  

明早春風先開山北的花

而我就在墳土裡等妳

等妳褪下那一身人間的紅袍

重寫一段翩躚花間的記憶

 

 

台長: 三十斤
人氣(75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國光影 |
此分類下一篇:〈花不開的時候〉
此分類上一篇:〈Frei aber einsa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