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2 16:44:12| 人氣1,0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遠在德國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聯絡上多年未見的你,一點都沒變,滿以為遠在德國的你,大概多少會被德國化吧!但從Skype裡傳來你那遠在歐陸的聲音及語調,卻還是那大學時代熟悉的你。沒有太多的世故、沒有多年不見的陌生,且還挺欣慰你那怪怪的調性還未被世俗磨損殆盡。只是心疼你在遠方異域的水土不服,從與你的對談中,瞭解到文化差異過大的磨合困難,縱使親密的愛侶在旁,但從你苦悶的話語中,我滿能感受到你與環境格格不入的寂寞感。

 

       有幾次想到你說的,自己一人步行30分鐘,只為了到最近的公園裡去打籃球,且多是一個人投籃,籃框底下一個人默默的重複投籃動作,聽起來似好笑但又替你心酸呢!讓我想起以前大學時自己不打籃球卻也會陪你去投籃的時光。又想起你半夜睡不著覺,一個人會跑去宿舍旁的籃球場,就著月光下一樣投著寂寞感十足的籃球,或許是球進框那一瞬間的心靈滿足感,讓你不厭煩那重複的動作吧!但場景換到德國,你口中那個讓你感到無比寂寞的國度,一個人的投籃聽在我耳裡便又是另一番滋味了。

 

       因為你,我開始又想起大學時的某些片段,陪著你把妹,也讓你聽著我心中一段段情感的歷程。而你追某個女孩時所送上一大束的玫瑰,也讓我為了你的把妹「壯舉」有感而發,寫了一首情詩送你(這首詩我再找找看還在不在)。還有陪著你打破校門口吃到飽牛肉麵的添碗紀錄、陪著你獲得學校第一屆大胃王吃滷肉飯冠軍,結果你下場後還跟我說,因為隔壁吃太慢怕他沒面子,還故意等他一下。還有兩個人不曉得哪來的無聊,半夜拎著啤酒跑到東峰公園,一邊聊人生與你所讀到的哲學,還要一邊擔心竄到公園裡頭來的飆車族,會不會看不順眼而砍上來。還有聽著你述說著過往及當下進行式的情史,系上許多人以為你是個花心大蘿蔔,但聽著你並不常述說給他人知道的某一段刻苦銘心的感情,我感受到你那時痞樣(原諒我,這是我覺得對你當時最貼切的形容詞)外卻有著很深情的一面。

 

還有,比如大一時你與厚毅在課堂上的另類搗蛋雙簧,常讓教授們哭笑不得。還有你莫名其妙去拍了麥當勞廣告,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你那雞冠頭造型時,笑到下巴快掉下來的記憶。還有你在KTV裡模仿伍佰那近似歇斯底里的模樣。還有聽著你今天又去哪認識了某一攤的檳榔西施,還要到了電話。還有那瘋狂寄電話卡給你的幼稚園老師。要不是深切的認識你,我一定會想這是哪門子的大學生生活,而且自己還跟你瘋在一塊。對了,還有大三一起辦理全國大專中文盃運動競賽,那段到處東奔西跑找廠商贊助的辛苦日子,至今難忘!還有我們與學長共組了系上幾十年來的第一支男女混合壘球隊,比賽除了第一場贏過環工系外,整個三年就再也沒贏過他系的紀錄,呵!實在讓我這個隊長面子不曉得要擱哪裡,這也沒辦法,誰叫我們系上只組得出男女混合的隊伍,卻老要跟滿是男生如機械系的壘球隊對陣,不輸也難!還有還有,921地震時正值我們大二開學,兩個人不敢回住處,睡在蕙蓀堂前的廣場及雲平樓外的草地上,睡醒了還有慈善團體張羅吃的給我們,想想我們不只當過同學還一起當過難民呢!

 

      從大二厚毅轉學到台北後開始,跟你兩個人一起亂瘋一通的三年,如今成了最令我懷念的時光,一度還因為太過「出雙入對」,以致系上謠傳我們有著同志情誼,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只是同性間以一些別人眼中不能理解的瘋狂行徑,揮灑著屬於我們自己也難以說明的青春罷了!如今都過去了,你也開始略帶擔憂地說起了自己到了三十而立的年歲,而我則到了掙扎著要不要生小孩來破壞兩人世界的時候。聽著你在德國的種種,腦海裡不自主地回到了那段大學時光,又想想眼前的彼此,再次驚懼到那時間的流逝不待!不過,從你傳來的照片裡,你幾乎沒太大的改變,倒是你強烈地思鄉病發作,嚷著等論文寫完一定要殺回台灣,好好把故鄉味都吃過一遍,這點也真的只能等你最快明年的回台了,畢竟爌肉飯及珍奶我也寄不到德國,我還無聊地想過,若真的有神力,我應該會把整條一中街、忠孝路及逢甲夜市都寄到德國給你吧!就等你回台囉!再帶你重溫台中那大街小巷裡的美味。

 

台長: 三十斤
人氣(1,0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事小記 |
此分類下一篇:紀念4/2的五本書
此分類上一篇:天光隱隱

生日禮物!
最愛的銅鑼燒
是鮭魚口味的
還有還有
七彩繽紛的
每次看見你
都還是耀眼的yellow
剛剛出廠 尚未blue
原本是處女
但已經不是處男
就要當爸爸了
一樣飽滿的圓頂
在她的肚皮
在你的天靈
閃閃發光的二十二世紀
還是會拯救這個黯淡的二十一
再來一口銅鑼燒
紀念我們
從未將彼此鎖進抽屜




智鈞哥

因為不曉得你確切的生日
只好貼這希望你能看到

預祝你生日快樂~~~~~~~~



小翔 200908240422
2009-08-24 04:23:07
三十斤
謝謝你所寫的生日祝福
文字裡充滿了哆啦A夢的意象呢!
不過關於當爸爸這回事,還沒啦!
有什麼道具能讓我勇氣百倍生個小哆啦嗎?

還有,偷偷說是9/16日
2009-08-24 22:4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