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30 01:25:07|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有緣所以遇上你(首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第一集迷失的起司貓

跟我家咪咪醬小時候遭遇很類似




回憶起來


好像是十年前的事了(透漏咪咪醬的真實年齡?!)
驚!

因為咪咪醬是女的(羞>///<)




那一天清早


還是學生的我


早起開門準備上學


就看見一隻小貓(還好不是青蛙?!棄嬰=..=)


因為天氣寒冷的關係


窩在牆邊




 




老實說....


一開始我以為

會因為我的靠近

使得這隻小貓


因為害怕人類而疏離逃開


但結果並不如我想的這樣




反而還會
隨著我移動

一直尾隨在我的身後....(XDD)




這看在還是小學生的眼裡


實在不難察覺小貓有著令人憐愛的一面




只是當下也沒看到母貓


怎會讓幾個月大的小貓就這樣離開身邊


(同上面起司貓卡通影片般...也許咪咪醬是這樣跟母貓失散的)


 

 



 

小時候其實也不懂養寵物是一輩子的責任

更何況自己當下還只是一個小學生

所以,母親大人當時告訴我說....

 

『如果這隻小貓....

在你放學之後還看得到的話

就考慮認養吧... 』





也許母親大人會這樣說

是希望藉由一整天充足的時間

等母貓出現

或是讓小貓自個回家



這樣對小貓來說,都是最好的結果







也因為母親這樣的條件要求之下

對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

一整天根本無法集中注意力在課堂上(阿~~~~)


整個腦海裡

都一直想著小貓

是否還在家裡等著我

 

 

 

 

之後放學回到家
記億中也許是用奔跑的吧!?

(差點叫計程車!!!被毆)

 

最後,....

 

 

 

 

 

 

 

 

 

 

 

 

 

 

 

 

 

回到家

還看到牠在外面等著(大心)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

長住下來

也十多年了

 





照顧寵物真的是一生的責任

也是最甜蜜的負擔


不是今天喜歡

明天不喜歡就丟棄了


就像下面日本節目報導一樣

寵物就像人一樣有情緒跟恐懼

沒有人願意自己被拋棄吧!?



台長: 27號BOSS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543 |
此分類下一篇:511臺灣世界末日預言
此分類上一篇:一起為日本311災民祈福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