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5 22:37:42|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鑽石恆久遠,孤寂永留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喜歡在電視上看到珠寶的廣告,或許,鑽石在這個時代,已成為愛情國度裡不可或缺的星辰,於是,往往在鑽石廣告裡,有著令人悸動一幕。
我看到這樣一個廣告:女人溫柔的凝視身旁已熟睡的男子,眉眼間愛戀滿溢。鑽石在嫩滑頸間閃著光芒,彷彿她的心,在黑夜中,因身旁的氣息悸動。悠揚如水的旋律輕過,不捨喚醒交頸鴛鴦,望著他,纖指留連在俊逸的五官,幸福,也在指間。
輕嘆響起,我的心有一道無聲的波流走過,眼中隱隱泛著瑩光。泰戈爾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用等待的時歲所構築的路,彷彿穿越最深沉無測的黑洞,朝不知名的遠方延伸,驀然回首,無盡的黑夜,取代那在燈火闌珊處另一個孤單的靈魂,我只能不斷向前,害怕停下腳步,只是承接另一場失望。
你在哪裡?在我心裡的已散去,另一個陌生的你在哪裡?我一直在這裡,世界難言大小,我們卻一再擦肩,人海中那一道熟悉的目光,會是我今生的盼望?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此,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為了這一場美麗的塵緣,席幕蓉願化作一棵長在路旁的樹,朵朵前世的盼望,只是換來美麗的錯誤,我不想用這樣的心,切切念著未知的夢,又何必在無數道平行線裡,期望看到不可思議的交錯?終究是無可預料又空茫的心願啊,真不知,我是尋求什麼?一天一點老去,漣漪已息,就像逆時針的龍捲風,曾經粉碎的回覆原貌,卻已昨是今非。世界似變未變,我似變未變,如今,我依然完好如昔,但有些裂痕,時間也難消磨。
黑潔明在「一見鍾情相見歡」中寫到:
「見他禮物挑好了,儂儂起身,在他結帳時,目不斜視的盯著這家珠寶店的標誌,她想起這家店曾在電視上打的廣告─
你在哪裡?我在這裡。
你在哪裡?我在這裡.......
廣告裡的男女主角如詩如幻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她將視線拉回來看著身旁的男人,在心底問同一句話,卻得不到任何回答。他就在她身邊,她卻覺得他離得好遠,她是那麼的喜歡他,他卻沒有任何感覺,她懷疑就算她將那句話問出口,他也不懂她問的是什麼。
莫名地........覺得有些悲哀.......」
悲哀的,又豈只是這樣猜不透的心?我一個人佇立在車水馬龍的街頭,一個人淋著雨,一個人迎接早晨的陽光,一個人說:早安,午安,晚安。一個人醉倒在孤單的琴鍵上,竟不捨把我寂靜的心情,告訴相伴相隨的鋼琴,一個人哼著歌走夜歸的路,一個人躺在床上,聽著歌聲流淚........
悲哀的,是身旁沒有任何可以問這句話的人:你在那裡.......
what can I say to make you feel this?
what can I do to get you there?

台長: Luna&Cash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