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2 02:15:02|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本事就別作弊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期末考的第一天,時間過的好快,去年的此時我正在病床上等待聯考,而此刻卻要升大二了。前幾天看到拍畢業照的學生,身著學士服,心裡好羨慕啊!如果我早些考上大學就好了,蹉跎了幾年,真是應驗了高職時,畢業學長回科裡的經驗分享;他說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工作,畢業後能立刻升學就升學,不要到時候既沒學歷又賺不了幾個錢。工作幾年我也有相同的感觸,所幸在社會打轉幾年還能回到學校,有些人畢業愈久,愈克服不了年齡障礙,因此,班上一些較我年長的同學,是我所敬佩的。

不過,班上作弊的風氣太盛了,令人憤憤不平。投機的同學得到的成績往往比下功夫唸書的同學高,而且無恥到公然當著大家的面準備小抄,真是令人氣結!既然上了大學,就該學會對自己負責嘛!不會寫就不會寫,下次多用功點,幹麻整天玩樂,考試才抱佛腳。我最恨聽到「大學生誰不作弊?」這話了!大家都做的事並不表示理所當然,況且作弊?連主科都作弊,天知道畢業後能有什麼出息。

感慨良深是因為連在安親班唸書的小一生,都為了成績好而作弊,真是令我憤怒,這種嫉惡如仇的個性讓我無法克制地爆發,每每都要兇學生,教到聲嘶力竭;我覺得好累,我想我不適合教育這條路吧!

在班上一副與世無爭的姿態,是因為下了班已筋疲力盡,不想再爭些什麼。

平常我不愛找朋友訴苦,不滿只有在這個可愛的版版宣洩了。

台長: 黑咪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