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5 17:32:22| 人氣5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憂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憂草

作曲:宇德敬子  唄:周華健

讓軟弱的我們懂得殘忍 狠狠面對人生每次寒冷
依依不捨的愛過的人 往往有緣沒有份

誰把誰真的當真 誰為誰心疼 誰是唯一誰的人
傷痕纍纍的天真的靈魂 早已不承認還有什麼神

美麗的人生 善良的人 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
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憂草忘了就好 夢裡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 某個小島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擁抱
青青河畔草 靜靜等天荒地老

--------------------------------------------------------------------------------------------

有一日在小說裡看到這些歌詞
那時心裡還想:怎麼感覺超級耳熟?!
後來去搜尋了一下,果然被我找到了
不愧是華建大哥的專輯
幾乎首首都有一個故事

小說其實是在講愛情,一段不肉體不承認,
但是靈魂卻已經接受的愛情

「我是你的,我的身體是自由的,可是靈魂是你的,即使我離開這個家幾千里,幾年,我仍會找回來。不過,相應地,你,也是我的,如果你心裏有別人的話,我會拿小刀把你的心切成兩半,我不要與別人共處在一顆心裏,也不要別人住我曾經住過的那顆心。」

故事的最後,主角之ㄧ對著主角說
整個故事,可以說是一段心路歷程
很愛情的東西,是不?

愛情對於我而言,一直都是奢侈品
有,當然好
但是,沒有照樣可以活下去
所以,對於送上嘴邊的肉沒有道理不嚐個一口
我不是偉人、更不是聖人
禁不起誘惑?
或許吧!向來我是個怕寂寞的人
更害怕受傷
但是,我不排斥嚐鮮

我就是那隻被寂寞跟好奇殺死的貓

至少還死的有理由,是不?

一直都很憂傷,不知在憂傷什麼
或許人就是有那股不知從何來的憂傷?
很多可以煩心的事情
能少一件,就是一件
愛情或許就是那件我想少的
我能夠理解,愛情這種東西
對某些人而言,一旦擱在心上
在結束之前就是繞著心跑個不停的
即使在結束之後,還是能在某個角落
偶爾小小的提醒你,曾經存在過
那另外那些人呢?
這我就不清楚了,至少不是上述的人
那種的種類就多了!
不過,慶幸的
大多數人還是上述的那種人
所以,世界還是和平的

或許,我嚮往的是一種不屬於愛情模式的愛情
一種存在與空氣中、存在人與人之間
最單純、最簡單的關係
即使只是看著,就會湧上一股平靜安詳的感受
很柏拉圖?
是的,很柏拉圖
但是卻可以很滿足
---------------------------------------------------------------------------------------------

忘憂草忘了就好 夢裡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 某個小島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擁抱
青青河畔草 靜靜等天荒地老


台長: 犽里子
人氣(5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翅膀
此分類上一篇:哪裡來的孔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