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21 09:06:51| 人氣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 作者:lulu

那天跟好友聊天

她問我 最近好不好

「很好ㄚ...」想自己現在慢慢的平穩過日子,應該是非常好了

「是喔,我可以提供不同的看法嗎? 」

好ㄚ...

「你有再看過兩年前我們一起出去玩的照片嗎 ? 」

有阿...

「那你有比較你這幾年拍的照片看到自己的不同嗎? 」

....................................................................

我確實常常回去翻以前的舊照片

2002年我的好友琳達剛滿三十歲

眾親朋好友一起幫她辦戲劇性的慶生

眾人密謀數次,沙盤推演著

在寒冷的冬天裡

大伙約她一起爬陽明山,然後眾人一起放他鳥,

讓她孤苦無依在劍潭捷運站,

苦候遲到的我,

因為眼見大家都沒有來,

手機又此起彼落的響起

A不能來...B剛好也起來晚...

大器的她不忍慨歎朋友的不仁,

也沒有放棄只有我一個人陪她,

倆人孤零零一起爬陽明山...

搭上公車前往陽明山

為了與早在陽明山內臥底的好友重逢

「林達...我們在這裡停留一下好不好... 」

「為什麼... 」

嗯?...糟囉,她怎麼會問我為什麼...

白眼球轉一周後,我終於像北海小英雄一樣

”叮”有靈感了

「這是偶跟以前男朋友,常來的地方...我很想到這裡走走... 」

lulu阿... 怎麼這麼厲害阿...

講低有一點口吃, 可是...

想起往事會這樣,偶這樣念舊情,配音低不錯...

林達一定會讓偶下車在這一站,然後跟兄弟們巧遇...

hahaha...

偶這樣聰明,就快要達成任務囉!

「lulu...不要再提以前的事囉...也不要在留戀在過去,我門向前走,去洗溫泉... 」

阿...

任偶怎樣求她,她不讓我下公車到我想要到的目的地,

她抓著偶勇往直前,帶偶去洗溫泉

天ㄚ...

偶是路癡勒,

離開這沙盤推演必停留的站牌以後...

放眼看低都是茫茫天涯,

那天天氣好冷,我想 冷到樹木都顫抖囉...

跟她無意識低一起脫衣服

去泡免費大眾溫泉(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這個溫泉低名稱是啥)

假裝泡溫泉泡低粉熱低樣子,終於找到機會走出去向兄弟們求援助...

鬼鬼祟祟低撥著電話

心撲通撲通低跳

很擔心這次作案會被林達發現

「喔趴... 」

我在呼叫臥底在附近低兄弟們

向他報告我低任務失敗

「妳在哪裡?」

我哪裡知道我在哪裡

我在一間不用付錢的溫泉屋裡 有很多婆婆...

~ 我講了一堆 很模糊 不清楚 也記不住的言語 ~

「那我知道你在哪裡囉...待會你們都洗完溫泉跟林達說,你要去遊客中心... 」

啥...

遊客中心在哪?

「你走出來往右走沿著山路走就到了... 」

喔...講的很清楚....在哪阿?

「林達...我們去遊客中心啦,我肚子粉餓...去買東西吃... 」

終於,林達引領我到遊客中心,看到熱騰騰的蕃薯薑湯,林達專心的去買

喔趴.柱子.闕董.鈺惠...

交織盤著剛滿三十歲低她

「妳們怎麼也來了... 」

故事好長,細節快忘...不知我們後來是怎麼樣在兵分兩路

一半的人陪林達,一半的人布置慶生舞會

看到舞會的照片,有我傻傻的我在肥肥低肢體在佈滿閃爍彩帶的偶滴辦公司盤旋

短髮 可愛的我 千篇一率的拐子跳 搖之之的擺動身軀

「只要會扭動 就絕低自己是閃爍低巨星囉 ... 」  

Linda慶生派對https://superguys.pixnet.net/album/set/14948055#after=

   

然後 當年三月我認識市政府(美髮師幫我介紹的男的朋友)

十二月聖誕化妝舞會在市政府家

每個人都要有不同的裝扮

聖誕舞樂響起

裝扮的人

從紅地毯走出來

”擦”擦”擦”擦”擦”

民視 鳳凰 東森 各大台記者都來採訪

擺出巨星低架勢

現場的觀眾看到巨星的到臨

狂歡...

尖叫

沸騰著萬華的安居樂業的國宅

各位

不好意思

照片沒有備齊

用講的

讓你猜猜看我扮演哪個卡通人物

我帶著藍色舀水盆當帽子

身穿白色短襯衫

外吊帶百褶裙(用藍塑膠袋編織成百褶裙加吊帶)

兩腮帶兩紅圓

頭上有三條斜線

嘿嘿

講低這麼清楚有沒有猜到ㄚ

我是小丸子

沒有辜負偶幾天辛苦低剪裁跟籌備

雖然偶沒有得到最佳造型獎

但是得到最佳創意獎

還有呢...

翻著照片

2002 年初夏威夷阿羅哈的夏日熱情派對https://superguys.pixnet.net/album/set/14948061

2003LULU 慶生派對https://superguys.pixnet.net/album/set/13424626#after=1549377

我看我樂活低我

一次又一次的辦了好多活動,搞怪自在隨意妝扮自己⋯⋯

然後再96之後......

這是兩年前的我的照片(找一下照片不知道放哪了??)

 

從照片中我看到

我真的變端莊了 頭髮也從粉短 到及肩

照相表情好像要去從政參選

數十張表情都差不多

好像要給某人看低甜蜜微笑

刻意想讓自己變的更美好

我開始顧慮到自己美醜,想讓自己擁有優雅低姿態

看到記錄在照片中自己中 千篇一率的表情 有些必要的守則

低頭...好像是這個角度 偶低咪咪小眼才會大一點

微笑...偶低血盆大口才不會 佔了太大的畫面

溫婉... 動作要小一點 不然動作太大 醜態會畢露

守住這些鐵律 我想要

貌似天仙 閃閃動人

lulu阿...

看著照片中的你

你告訴自己你看到這樣的妳了嗎

「沒有...」

我依然是我...

五官沒有位移...

照片

真的只是一張照片嗎

看歲月在流動

看物換星移

光影穿梭中

我的心 在一張一張靜態的過去中 沉沉 躍動

定下心來 看著照片 像醫生的聽診器一樣

聽著 曾經的生命脈動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細心品味 這些歲月裡 自己的每個經過

是洗盡鉛華的自己

緩步 靜思慢慢咀嚼生活的自己

讓自己自在

還是無視旁人

讓自己自在的自己開心

    

台長: 汝汝
人氣(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23-03-29 08:5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