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2 02:15:00| 人氣4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堪回首來時路,幾多風雨幾多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堪回首來時路,幾多風雨幾多愁 

 

 

 



不要害怕 !荊棘的路總會走過的~

 


走上康莊大道


 

 

 

 

 

 

 

 

 

一路上有你有妳陪著我,情愫永留長~

 

 

 

 

 

 

 

 

 

 

 

 

 

不堪回首來時路,幾多風雨幾多愁

 

 

 

 

 

 

 

 

抬不起的頭低著 站不直的腳彎著

 

 

僵硬的身体趴著 無力的雙手垂著

 

 

只有眼耳鼻舌意 奮力的掙扎活著

 

 

父母的背是靠山 手足同窗是助力

 

 

病魔的摧殘無懼 因有母愛的堅毅

 

 

為求學不畏風雨 一步一印都是淚

 

 

死神在眼前擋路 為活著而發誓願

 

 

願力的光破黑暗 如蟬破繭自在翔

 

 

 

 

 

        打開記憶的星空,有一顆含淚的星光在心海閃爍,它帶我步上坎坷泥濘的險路,也讓我在母愛的光輝中步入康莊,那一年是民國60年,剛上初一,第一學期末,班上辦戶外教學,老師帶我們到台北故宮參觀,那時我已有痼疾~腎臟病,也就是腎臟炎,一直在治療中,這個病不能太勞累,偏偏那天我們的遊覽車停的離故宮遠了些,大概要走上十幾分鐘,再加上參觀的時間,半天走下來可想而知了,回到家就病倒了,第二天就請了假,因為全身浮腫,眼睛腫得只剩一細縫,想睜也睜不開,小腿腫得難以行動,醫院雖近在咫尺,但醫藥費可是令人頭痛,那時沒有健保,也沒有殘障褔利,而我又是要長期治療,母親沒辦法!為了我只好去求教會的神父幫忙,因為聖xx醫院是教會醫院,院長是修女會會長,而我們家又是教友,所以媽媽請神父去幫我跟院長請求給個方便,可否減免醫藥費,院長考慮到我們生活的艱困,再加上神父的幫忙說情,也就免為其難的答應了,本以為神父、院長的善心,能為我帶來幸褔,也感恩天主的垂憐恩典,但萬萬沒料到竟是惡夢的開始,神父和修女都是神職人員,他們有一定的品德修養,不容置疑,因為我是免費求診的,醫生並不知情,等開好藥,去領藥處領藥時,本來藥已裝好了,剛好一位認識我的修女看到我領藥,又把藥收了回去,然後又請醫生重新開藥,媽媽和我都不知其所以然,母親還一直謝謝醫生和修女,感謝他們如此的善心施藥,本以為有救了!誰知回家才吃了兩天藥,本來全身浮腫的身体,因吃的利尿劑藥開得太重了,一下子整個瘦了下來,本以為這是正常反應,還是繼續吃藥,可是接下來病情每況愈下,加上醫生規定不能吃鹽,那時也沒有替代品,所以每天都吃淡而無味的煮清菜和飯,當然是食不下嚥,身体不到一個禮拜就整個變得皮包骨了,而且身體變得軟而無力,接下來就變得全身僵硬,手腳都無法動彈,坐在椅子上時,頭也無力抬起來,我想可能我是那時第一個漸凍人吧 !因為那時還沒聽過漸凍人這名詞,身体的病痛無可奈何 ?但心裡的那種苦那種掙扎,有誰能体會呢 ?媽媽看自己的兒子,本來不吃藥還沒這麼嚴重,愈吃病情愈糟,媽媽懷疑是那位管藥的修女搞得鬼,後來從醫生那証實確實如此,原來自費和免費的藥是不同的,我吃得免費藥是較差的藥,從那時開始母親就對那位修女產生了不好的印象,不再認為每位修女都是好人,也不再去那醫院看病拿藥了。

 

 

    因為生病的關係,無法動彈,,那時我讀得是xx國中,本來讀得是中上班,全班成績都不錯,為此我也不敢常常請假,怕跟不上大家的進度,因此還是照常上課,因此父母及姊弟妹都因我而受累,可說是人生的一種折磨吧 !爸爸常利用假日頂著大太陽,背著我到台北尋訪朋友口中傳言介紹的所謂:「名醫」,因家貧沒有錢,爸爸坐火車到了台北後,為了省下我的醫藥費,都是用走的去尋找名醫,有時從早上八點到台北,背著我一條一條街的找,爸爸走得滿身大汗,可為了我他還是堅強的忍著辛苦,頂著大太陽也沒帶帽子,當時全身無力的我,也不知該如何感受爸爸的辛苦,等找到了名醫拿到了所謂的祖傳密方,爸爸才放心的回程,而那時已是下午了,爸爸為了我的病,假日反而比平常上班付出了更多的辛勞。但病情並未因吃了袓傳秘方而有好轉,而母親呢!每天推著腳踏車載著我到校上課,那時新學期已來了,但病情尚未復元,不管風雨再大,母親都不畏風雨的穿著拖鞋步行推我上學,因為我身体無力,只能扒在腳踏車的座椅上,因此,母親只有辛苦的步行,將近要走上一小時的路程才到校,然後還要背著我上三樓的教室,辛苦可想而知,不過大多時,都是由班上好心的同學主動幫媽媽背我上樓,還有一位時常幫忙我的鄰居,他叫李x褔,他跟我同屆,有時媽沒空,都是由他主動來背我上學,到了教室我是扒著上課的,老師們也都很體諒我,就算我睡著了,也不會叫醒我,因為他們知道我身体太虛弱了,下課時也是由同學背著我去上廁所的,放學後也是由同學輪流背著我下樓,再由母親或住在家附近的同學背我回家,那時沒有輪椅,就算有也沒錢買得起,所以,一切都靠身旁的親人和朋友幫忙才能平安度過這艱辛的歲月。

 

 

    有一次上午大約九點多,我突然胸口疼痛的醒來,睜開眼的剎那 !我看到了一個身穿盔甲的古時將軍拿著大刀,一腳踩在我的胸口上,兩眼炯炯有神的瞪著我,好似要殺我一樣,當時母親剛好去買菜,家中一個人也沒有,我想叫也叫不出來,可就在這千均一之際,不知怎的我突然對著那將軍心中大喊:「你不能殺我,我不能死,將來我還要度眾生,我不能死,將來……」當我喊出了這幾句話後,誰知那位將軍竟化為一縷輕煙似的消失在天花板上,等他消失後不久,我才大叫母親,因母親就在家門口對面買豬肉,聽我大叫才匆匆趕回,看母親回來我才安了心,但我並沒把剛才發生的事告訴母親,就算告訴她,我想她也會說我在作惡夢吧

 

 

        後來我因有一次發現對門的空地上晒了一大堆的鹹蘿蔔乾,香味噗鼻而來,可能是太久沒吃鹽了,身體需要吧!所以也就情不自盡的趁著四下無人,拿了幾塊蘿蔔乾放在口帶裡,回到家躲在棉被裡偷吃,深怕被母親或家人發現,不過最後還是被母親發覺了,當時母親非常生氣的說:「既然你不想活,你就吃吧 !反正也管不住你,隨你吧 !」雖然這是氣話,但沒想到我吃了鹹蘿蔔乾後,精神確突然好了起來,身體也恢復了體力,身體也沒因吃鹽而水腫,覺得很是奇異,因此也就不再限至我吃鹽,當時每隔一兩個月都會有賣藥的郎中來家附近的空地推銷藥品,大多是中藥製成的成藥,固筋健腎、利膀胱、安神的藥,我依稀還記得他的名字叫~「六尺四」,人真的長得高大而孔武有力,所以很有說服力,我當時因病膀胱無力,常有尿床的習慣,很讓母親頭痛,因此我就要求母親給我買一罐安神藥丸,是健腎利膀胱的,本來只是想試試,沒想到只吃了沒幾天還真的見效,不再尿床了,身體也漸漸健康起來,沒多久也可自己上學了,可以說是否極泰來,從那以後,我始終沒有忘記我對那位將軍發下的誓願:「將來我要度眾生,利人濟世」。而病情也漸漸好轉少有發作,也順利的完成了國中教育而考上高中。

 

 

        人生就這麼奇妙!聽醫生的話,還差點活不成,給我人生帶來了莫大的痛苦和親人的折磨,在偶然的因緣下,因偷吃鹹蘿蔔乾而改變了命運,從此而步入康莊,可見得命運還是得靠自己來開創,如果處處順著他人安排的筐筐走,可能永遠也走不出命運的囚牢,永遠也將活在闇獄的世界裡而見不到陽光。

 

 

感謝這一路陪我走過這荊棘的親人和朋友們,因為有你們的陪伴才讓我重見光明,因有你們的協助,才使我步向康莊,真的非常感恩,如果有因緣的話,我一定會不忘誓言:「度你們到彼岸,把光明帶給你們。」

 

 

小愚恭敬合十

 

 

 

 

 

 

 

 

 

 

 

 

 

 

 

 

 

 

 

 

 

 

 

 

 

 

 

 

 

 

 

 

 

 

 

 

 

 

 

 

 

 

 

 

 

 

 

 

 

 

 

 

 

 

 

 

 

 

 

 

 

 

 

 

 

 

 

 

 

 

 

 

 

 

 

 

 

 

 

 

 

 

 

 

 

 

 

 

 

 

 

 

 

 

 

 

 

 

 

 

 

 

 

 

 

 

 

 

 

 

 

 

 

 

 

 

 

 

 

 

 

 

 

 

 

 

 

 

 

 

 

 

 

 

 

 

 

 

 

 

 

 

 

 

 

 

 

 

 

 

 

 

 

 

 

 

 

 

 

 

 

 

 

 

 

 

 

 

 

 

 

 

 

 

 

 

 

 

 

 

 

 

 

 

 

 

 

 

 

 

 

 

 

 

 

 

 

 

 

 

 

 

 

 

 

 

 

 

 

 

 

 

 

 

 

 

 

 

 

 

 

 

 

 

 

 

 

 

 

 

台長: 小愚
人氣(4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愚居花序 |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如戲,戲如浮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