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1 01:33:56| 人氣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眼即逝的青春黃金歲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即逝的青春黃金歲月



轉眼即逝的青春黃金歲月



轉眼即逝的青春黃金歲月



轉眼即逝的青春黃金歲月

高中時我讀的是教會學校,原本讀得是一般高中,因父親反對 !他希望我能讀商科,將來好好經商,我雖不願意,但又不想讓父親失望,因此只讀了半學期就向學校提出轉科,因教務主任也是教會的神父,又是老爸同鄉,所以,轉科這事就輕意的成了。記得第一天到商科~會統科上課時,真的是好憋妞喲!全班都是女生,只有我和其他二位男生,而我個子中高,所以就坐在了中間排的中間位子, 那真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啊 !上課時我是目不斜視,只敢看老師和前面黑板,很害羞,不太敢和女孩子說話,大多時候都是被動的,因男孩子少,所以就理所當然的成了班寶,常受老師和同學的關懷,有一次上經濟課的老師問我:「目不斜視的亮亮,你中秋節吃幾個月餅 ?」我回答:「兩個月餅。」從那時起以後上課,經濟學老師上課點名時,就喊我二個月餅的,也常開我玩笑。

第二位特別照顧我的是英文老師~尹修女,大約有五十多歲了,因我少上了半學期商用英文,所以,有點跟不上,成績一直不太好,所以,老師上課時常常會問我學會了沒有 ?還會特地的送我一些草搞紙多練習寫,女同學都覺得她偏心,因而上課常和她吵鬧不休!有一次我的褲子屁股處破了個大洞,很糗大,我第一個觀念就是想到尹修女,下課時我特地到她學校的老師宿舍找她幫我縫褲子,誰知她二話不說,就幫我縫,還關心問我英文學得如何 ?不懂得話,她可幫我補習,我很感激她的好意,但始終也不曾找過她補英文,所以一直到畢業英文都是級格邊沿。

還有我們的班導,是位大帥哥,大學畢業就來教書,又未婚,高中小女孩又是青春幻想的時期,就常常把他當成戀愛的幻想對象,常常上課都問些題外話,但老師也有個性,你把他惹急了,他也會扳起臉來上課,這時大家就會安靜了。

高中時那時正是民歌起步時,那時我常上教會,並和幾位教會同伴,成立了青年會,常常聚會一起唱民歌,並無師自通的學會了和玄吉他,常和教會同伴互相學習砌磋,後來在學校也成立了青年會,我理所當然的又成了學校青年會彈吉他帶動唱的負責人,也是學校第一個帶吉他上課的學生,因為民歌剛起步風行,我又成了班上教民歌的帶頭者,女同學都一致要求班導上課時,下課前十分鐘要空出來讓我們唱民歌,記得我教唱的第一首就是~偶然和為什麼 ?還有歡樂年華,人生之歌~~等等,每次唱到下課,大家還不願停,隔壁班的同學也都跑來羨慕好奇的在窗外學唱,而我則是坐在最前排中間的桌子上彈著吉他,旁邊圍著一大圈女同學,可我一點也不緊張,很自在的彈著吉他,唱著歌,因為已習慣成自然了 !有一次學校運動會,我們班的拉拉隊,由我彈吉他帶動唱,全班隊呼整齊,因而拉拉隊得了第一名,真是風光一時。

放了學也會有女同學一大群,邀約陪著去吃冰,週六還會一起約會看電影,而那時最轟動的電影就是林青霞、林鳳嬌和秦漢、秦祥林、鄧光榮等帥哥美女演的愛情文藝片,給大家的青春歲月帶來了無比的美麗憧憬。

所以,我的高中歲月是在快樂無憂的時光中度過的,吉他、民歌、還有青年會的成長聚會陪伴我度過三年高中的黃金歲月,直到我要畢業那年,學校才成立了第一個吉他社,至於青年會是否有在繼續傳承下去,就不知道了,因為直到今天不曾再回過學校。而曾經教過我的老師們也早已聚散無常了。不管這美麗的黃金歲月再美,也已成過往雲煙,也不過是個空盒子而已,除非你能把它轉化成人生的智慧經驗,否則也只能成為人生的一場夢幻泡影罷了。到今天已將近四十個年頭沒彈吉他唱民歌了,而教會的種種早已成為心中漸漸淡忘的影子了,也沒想到自己竟會成為佛的皈依弟子,虔誠的佛教徒。人生的際遇真的是太不可思議的奇妙了。

夢迴人生一場戲  黃金歲月似煙雲

刀刻歲痕年華去  流光飛逝多無情 

教會褔音美不足  難解宇宙真實相

因緣聚會皈佛門  法王座下聽真言。 

 

 

台長: 小愚
人氣(6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文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觀妄幻
此分類上一篇:只要你願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