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7 07:00:00| 人氣5,7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台中農場行:南元農場(一)(遊民完整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大坑時有點倉促,總覺得心還沒抽回,所以在往南元的路上,我看著窗外發呆,而靈魂的影子則長長的往後拖,整個人的顏色淡了幾分。一個女孩子注意到了我的憔悴,趕忙跟我談天,我也試著把心思抓回,因為旅人啊,必須活在當下才行。

女孩名叫小蔡,是負責接待我們的四人幫之一。抵達南元後,小蔡負責照顧同行的星馬團,改由育華當我的保姆。

兩台高球車上路,行經山羌區時前車丟個兩眼就開走了。相反的我卻驚呼連連,要育華快快把車停下,好讓我用眼神好好來「疼惜」這些山羌一番。






直接窩在飼料箱裡吃飼料是非常無恥但可愛的舉動





我這輩子還第一次看見山羌不怕人耶!......好吧,我承認我上次跟山羌最親密的接觸應該是十多年前在餐桌上看見牠的肉塊,炒三杯我沒記錯的話,也難怪牠們會怕人。育華說南元的山羌都是飼養員照料的,所以跟人很親,非常不怕生。超‧超‧超可愛!!!

大概也發現我跟星馬團完全不同調性吧,育華開始聽我指揮帶我四處亂逛。而當你跟犯罪份子同車時,邪惡的勾當當然絕不可能少。所以第一站,我們先來去偷摘樹葡萄。





老天,居然有許許多多的人已經截足先登,害我們找到第四棵樹才發現它的蹤影。太過份了啊!(嚼嚼)

(吐子)那,接著偷拔什麼,喔喔喔!這東西也太有趣!





這種名為「半果樹」的品種全台灣只有兩棵,而這兩棵都在南元。我問育華裡面是什麼,她說她也不知道,園丁叔叔說她可以試著打開看看,因為沒人打開過。本想學《2001太空漫遊》那樣拿石頭把果實砸開,但一方面不雅觀,二方面找不到合適的石頭(這才是主因),只得忍痛放棄。

開車小逛吧。

 

這棵樹的來歷有其故事。聽說本來是要想另一個名字,後來園長想到了「釋心園」三字,就請老師傅寫上,未料突然發現樹木有了觀音的身形,令大夥嘖嘖稱奇。如果我去世的阿嬤看到這尊像,一定會感動得流下眼淚。

 

剛好是蟬蛻的季節,我們到樹林裡找蟬殼,很簡單就看見了。



「晚上有蟬蛻live秀喔~」育華說。不過因為稍晚時我精神不濟,所以請她提供給我之前的攝影師拍下的珍貴照片。



水厚~


一旁的樹,葉子很像劍扇

緊接著就是我名揚國際的時刻!

話說我們到樹林一角跟某隻據說總攤在地上的豬進行接觸時,星馬團也剛好在那攝影。是緣份還是巧合呢?阿豬跟我非常投緣,看見我就馬上把臉靠了過來,有圖為證。





怕死的星馬攝影師們又驚又喜,連番要求我做出各種表情好讓他們拍照。也罷,俺部落客可是出了名的帶種,要來就來吧!









於是,就有了這麼一則消息發佈在馬來西亞的一個網站上:

《第一届台湾休闲农场大马盃专业摄影公开赛》第一站:
台南成绩揭晓!


名為許森發的攝影師非常夠意思。一張讓我當主角,另一張也讓我當了背景。要是真的贏了啥大賞,我有沒羹可分啊?至少請我吃個肉骨茶麵吧!

照片拍完,攝影團們速速離開,留我跟育華在那繼續跟阿豬攪和。玩夠了準備離開,一隻躲在樹蔭底下的黑羊忽然不懷好意的靠近了阿豬,並做出了如下動作。



....這山羊還真沒禮貌。

「咦?育華,那裡怎麼會有山羌?」
她轉頭一看,真的耶,裡頭怎麼有隻小山羌?小小的山羌不甘寂寞,走過去想跟阿豬聊天,沒想到....





這山羊是怎樣?自以為扛霸子嗎?

為了拯救山羌,我跟育華冒死進入。果然山羊見人靠近就不敢「ㄍㄟ肖」,馬上退駕,給了我跟山羌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阿咧?這隻山羌怪怪的。









不怕生的山羌任我跟育華摸,但牠很奇妙,只要一有人摸牠的頭就會定格。你沒看錯,是定格,就像被下了定身咒或時間暫停那樣,時間大概是十秒鐘左右,屢試不爽。
「難怪山羌會變成獵人的盤中飧。」我心裡這麼想。

育華打電話問飼養員,他說沒聽過這情形,其它山羌都不會,於是我跟育華說了我的結論:這個小園子裡專關精神有狀況的動物。只想睡覺的豬啦,有欺負人怪僻的山羊啦,定格山羌什麼的。「簡直是動物精神病院嘛!」

幸好,精神病院隔壁的鴯鶓看起來還挺正常的。



離開精神病院,我們去一旁釣青蛙。





怎麼釣呢?很簡單。你把前端有繩結的釣竿拿靠近水面後輕點,蛙群們會誤以為是飛蟲落水,就會群起吞之,下肚後你把牠拉起就成了。不過啊,這裡的青蛙常被騙,對這些假釣餌興趣都不大,動作也遲遲緩緩的,沒啥幹勁,想拍張釣蛙成功的精彩照片都拍不著。沒法子,老身親自上場吧!



看!多有魄力!(挺胸)

下一個行程是偷吃西印度櫻桃。



「很酸喔!」育華警告。笑話,我可是少數不怕酸的男人啊啊啊!!!(轉圈)




阿勃勒樹

帶我到湖畔餐廳幫我點完餐後,育華說她要回去吃飯了。OK,那我就自個兒晃,吃飽後見!(揮手)


這裡也可以乘船遊湖。可惜去的那兩天時機不巧沒搭上



阿勃勒樹這種東西在北部少見,卻是中南部的行道樹。初見阿勃勒時開了眼界,世上怎有如此金碧輝煌之樹!可是當你看到第五、第十、乃至第兩百棵樹時,就只剩下「喔,阿勃勒」。

數大,得一次出現才叫美,一個一個來就膩了。


阿蜥,你說是吧?

吃飯囉~





精燉四小時的茄苳雞腿一入口肉骨分離,清香甘甜。茄苳葉本身強精健腎益筋骨。可惜我已到了沒救的年紀,只得望葉興嘆。


土肉桂果凍

套餐畢,淇淋上。







吃著全台灣唯一需要吐子的「羅李亮冰」的同時,不知怎的,我滿腦子都是蔡明亮。嗯,一定跟他的名字還有光頭有關。

台長: Luke
人氣(5,7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走入人群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台中農場行:南元農場(二)(遊民完整版)
此分類上一篇:大腹便便的「宜蘭中山休閒農業區」之行(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