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6 23:27:43| 人氣4,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廉價武士殭屍喜劇 〈山形尖叫〉 (山形スクリー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竹中大叔,你怎麼了?雖然我沒有看過你導的其他作品,但你的程度原來只有這樣而已嗎?不,請不要跟我說你經費有限,我看過許多小成本電影,只要導演能力夠,即便劇本又蠢又爛都能維持一貫的調性而讓我不致發狂;看你的〈山形尖叫〉到一半(老天,你為什麼要弄到快兩小時呢?是為了訓練我的耐力嗎?),我有種撕爛襯衫後狂奔到大馬路上尖叫的衝動。難道逼瘋觀眾就是你的本意?

也罷,我們先從故事講起。



一群日本女高中生到一個偏僻的小村落旅行(原因是帶隊的老師聽說當地供奉一尊專求姻緣的神像)。村長跟建設公司聯手破壞了老神像要蓋新的順便蓋遊樂園,迸磅!一陣爆炸後沉寂了八百年的平家怨靈將軍復活了,他的手下聽到呼喚後也紛紛來到村子展開報復(當時村民害死他們)。殺啊殺,怨靈武士還把死掉的居民(活著的也行)變成殭屍。逃啊逃,長期以來守護神像的家族的傳人發現老奶奶的搖籃曲可以讓聽到的武士頭膨脹後炸掉。匡匡噹噹,怨靈將軍總算知道當年的背叛者是誰,用草雉劍幹掉背叛者後怨靈們總算升天了,而村莊也慢慢開始有了遊客,大家都會來參加盛大的,由倖存的人跟恢復正常的殭屍共同舉辦的慶典。



它的開頭讓我想到〈鬼怪屋〉:女學生之旅,復古的標題方式等。前一個小時算不上有大問題,但十足冗長,武士登場到殭屍大進擊的過程拖了太久,於是乎在進入第二個小時時我非常認真的考慮要放棄,不過總是撐著撐著看完了。唱歌敵人會爆頭的梗在〈星戰毀滅者〉就用過,〈山形尖叫〉算是有點創新,第一得要真人獻唱,第二則是得要老奶奶肯唱才行。觸媒是什麼?懦弱的男主角要承認自己的無用,老奶奶才會唱歌安慰他,算是某種半強迫性的「認清自身的懦弱」。收尾的怨靈升天幕傳統無新意但不難看,女主角跟父親的和解(母親死亡後父親立刻再婚)除了呼應開頭,也讓影片多了一層「因為逃避而掉入異常世界」的外衣,這點跟〈鬼怪屋〉也相當類似。



演員們多數表情誇張,幾個年輕女孩太生硬但臉蛋身材都沒話說。想磨練自己的耐性嗎?〈山形尖叫〉是個還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有高血壓,千萬別碰這片子,頭頂可能會噴血喔~

台長: Luk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