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4 14:05:07| 人氣3,0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十滿州賞鷹行(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欖仁溪不久,我們來到里德橋附近準備「觀落鷹」。





臨時搭起的帳篷販售著各式樣的DIY商品吸引大批賞鷹人潮,其中也有不少志工希望大家能連署反對把阿郎壹古道開發成公路。由於時間有限,我們沒有機會造訪這個台灣環島公路的美麗缺口。我簽了名,但心裡卻欺騙不了自己。終究此生,我還是無緣與之一見吧!時代進步的悲哀,大自然的悲哀,人的悲哀。



稚子之眼如此純真,未來對他們而言是場遙遠的夢境,我私心希望那個夢會是蔚藍的。



人人抬大砲賞鷹的午後,阿狗百無聊賴賞人,我興味盎然賞犬。




我也想要有一把貓傘

過了里德橋,白鷺鷥是瞧見了幾隻,鷹群稀疏閃現、稍縱即逝。我掉頭,往觀景台去。



砲男指導賞鷹婦女如何使用他沉重的大砲賞肉眼不見的鷹。雖然我相信人性本善,但干擾別人的好事不是我的作風,因此便信步往更山上走去。



夕陽,草原,遠方傳來狗吠,身後有著摩托車引擎漸行漸遠的喀噠聲。我回頭,選了另一條岔路上行。

看來是押對寶了。











抬頭望,一開始肉眼的光線切換還未調整結束,只覺藍天白雲,這麼多男女老少究竟在望著什麼?雲端上的仙境嗎?焦距調整結束,我終於看見了飛翔的芝麻群。















後來跟快樂雲聊起這事,她說老鷹像沒擦乾淨的鏡頭汙漬。非大砲,果真無法識鳥也。

不打緊,旅行的目的之於我不單只是貫徹那最終的標的,而是在於那瞬間的感受,以及那目標外的美麗當下。









賞鷹人怎麼看得見變幻萬千的雲朵之美好呢?賞鷹人,又怎看得見阿狗親切的微笑?


傢伙頭猛往我褲檔鑽,沒想到我會在滿州被癡漢

興已盡,便留Pinggis獨個兒繼續砲鷹,我踏上歸途。




白鷺鷥比較好賞


哈囉~你也是來看老鷹的嗎?咕嘰咕嘰




你們,就是我的老鷹



『拍謝,ㄟ塞尬哩借水洗一咧啊手嘸?』(抱歉,可以跟妳借水洗個手嗎?)
『洗卡撐嘛ㄟ賽』(洗屁股都可以)
超性格的阿嬤,我呷意!

一旁的貓狗,也在享用牠們略早的晚餐。





看別人吃飯,自己免不了也腸胃嘶吼一下。上遊覽車,往晚餐出發,餐後還有「夜觀鷹」的行程呢!

本日的晚餐,由巡守隊及街坊鄰居通力贊助,路克在此謝過大家的熱情款待。


雨來菇


鮮筍炒甜椒


薑炒四季豆


燜絲瓜


燉煮芋頭。旁邊綠色的是芋頭梗


滷豬肉


鮮炒過貓

雖說比不上美食家,我也算吃過了近百次的Buffet,但長這麼大還當真頭一遭吃客家家常菜buffet。食材除豬肉外均是當地自產現摘,道道味美鮮甜,入口予人純樸的感動。上一次吃這麼美味而自然的餐點,究竟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是上一世嗎?

誇張的吃了三碗飯又喝了碗四季豆湯,正感覺胃暖腦飄渺就看見了個大黑傢伙踏著自信而來。


應該很年輕。眼中仍帶著童稚

吃飽散步擾鷹去。好孩子不可以學,叔叔們是為了提倡保育的目的才會去擾鷹清夢。
踏進夜晚的森林,除了手電筒射出的直線外目光所及均是一片黑。找啊找著,找到了小蛇出沒的河邊,找到了獼猴酣眠的巨木,鵟鷹們似乎忘了自己帶狂的名字,躲進深深的夜幕中不動的歇息。『這裡沒有鷹』,有特殊體質的子綺如此斷言。曾桑不信,仍帶領大夥又走了百來尺才罷休。

先回村吧。





拍著孩子,一大小小漾著笑朝我跑來,我頓覺自己像賣西洋鏡的洋人,利用科技儀器蠱惑著人心。我把照片一張張秀給倆孩子看,大小孩子都笑得好開心。看見黑狗的照片,小小孩喊了聲『妞妞』,我問他『那是狗的名字嗎?』小小孩似乎不懂我在說什麼,大小孩也不懂。孩子的爸杵著枴杖走來,我又問了一次同樣的問題,他告訴了我他孩子的名字,因為答案跟問題兜不起來,我遂決定讓言語飄散在夜風中。

接著是曾桑的星座秀。帶我們看完北十字星、牛郎織女星後,他開始講起天琴座的故事。聽著台語版的希臘神話,總有種特別的氛圍。



各位別看曾桑講解星座不過就搞笑。靠這招,曾桑順利拐騙了來自北部的女孩當曾夫人,跟著他定居這一點也不繁華的鄉間。高手級的口才,值得諸位男士學習。

天后座出現後不久,是時候該結束今晚的觀星行了。回去的路上,我們巧遇阿蛙。



『傳說中,看見北十字星的人就會找到愛情。』女巫子綺這麼說。
聽到這句話,我的心,似乎對我訴說了些什麼。



附錄:

想看真正大砲拍出來的老鷹嗎?請看Pinggis的這篇。這位黃金爸爸認識一大堆黃金單身漢,信奉著「聰明女孩嫁給錢」信仰的女孩們,可別忽略了這大好機會喔!

台長: Luke
人氣(3,0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走入人群 |
此分類下一篇:雙十滿州賞鷹行(三)
此分類上一篇:雙十滿州賞鷹行(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