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2 06:22:52| 人氣4,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基隆天氣晴(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象中約有兩年未造訪廟口夜市,以前討厭人多的地方,所以對這裡的洶湧人潮十分反感。很幸運,今天人數還好。

先來到廟口的刑記吃鼎邊趖。





滷肉飯味道普通,份量不小;鼎邊趖用料頗豐,但店家可能是加了太多番薯粉之類,米片太Q太搶戲,少了大家手搭肩四海一家的感覺。

然後是艾文推薦的天婦羅。







東西還沒送上,我悄悄地問艾文

「這跟萬年樓下的有什麼不一樣?」

「差不多吧!」他回答。

錯誤答案。這家的天婦羅非常鮮,佐醬不會太甜,搭配小黃瓜十分爽口,不覺油膩。

不知道吃什麼,倆就亂晃。我前女友很愛吃潤餅,想想我也很久沒吃,就找艾文一起買。





然後艾文買了昂貴的糖葫蘆。






野良犬一玫


淫蕩的艾文與被害者糖葫蘆

味道不錯,可惜跟我選的巧克力醬不搭,還是傳統的煉乳比較合。


大塊年糕

離開夜市往車站前進。



「基隆媽要配台北爸」

艾文對我的冷笑話沒反應。

意外經過剛下火車時艾文就提到的老牌「李鵠餅店」,台語發音為哩ㄚ摳。






多數員工都是年輕妹妹




門庭若市

我買了綠豆碰、咖哩餅、鳳梨酥、草莓酥各一嚐鮮,艾文本來要買鴛鴦餅但已售完。

在餅店的斜對面我看到了一種懷念的小糕點。



年輕一輩應該不常看到這東西,因為連我小時候賣這玩意兒的攤子都不多。跟老闆攀談,她說萬華夜市裡那攤她也知道,感情是有「狀元糕工會」來著。


先加粉,然後加料,再用粉把容器填滿


蒸熟後就大功告成


對新東西有恐懼的艾文在聽了我跟老闆娘的對話後決定購買


攤子上的對句

上火車,填肚皮。





跟我印象中的味道差不多,料好實在,狀元糕這東西比較像吃飽而不是吃巧用。





「高麗菜不甜」,艾文抱怨了一下,我個人認為整體還不錯,只是紅燒肉好少喔~不過話說回來,每家潤餅給的紅燒肉都很少。

回到台北車站,回到西門捷運站,我在一號出口樓梯處跟艾文道別。直到這時候,我才驚覺我們一路拿著的礦泉水有玄機。



天啊!我是直的,我是直的!

帶著萬分懊悔回家,吃甜點洩憤。





帶點辣,咖哩味很香,入口不甜膩,老字號果然有信用。





一樣甜而不膩,好吃。







比一般草莓酥好吃一點。





中間水準的鳳梨酥。

洗個澡,睡覺去。

台長: Luke
人氣(4,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張口咬合 |
此分類下一篇:爐鍋與貓
此分類上一篇:匠 「尚更手打烏龍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