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1 22:58:25| 人氣1,5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鐵娘柔情 "P.S. 我愛妳" (P.S. I Love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關於一個失去老公的女人如何在老公所安排的信件下慢慢走出悲傷,最後擁有自己的人生跟事業的電影。

====================================

同事M: "還不錯啊"
同事I: "愛爾蘭拍的很漂亮"
同事S: "我跟三個朋友去看,中間有睡著。不過還不錯"
同事C: "我前一個小時有哭"
同事J: 看了這部電影後,一個月來的MSN標題都是"PS I LOVE YOU!!"

====================================

大略知道劇情的走向後,我不得不承認我相當排斥這部電影。何況,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耶! 她演愛情片,男主角還是"300壯士"的國王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這是哪門子的怪異組合!? 這應該是史密斯夫婦的第二人選吧! 他們互殺應該挺不錯的。

好吧! 我不知死活,還是去看了。

...就如同香水有前中後味,我看這電影也分成三個時段來感受,請客倌聽我娓娓道來。


第一階段: 開演10分鐘。

(經過一番激烈爭吵後)

"你想滾就給我滾"

男人氣憤的開門離開。女人卻又後悔,男人也開了門進來。兩人盡釋前嫌,之前所有的咒罵全成了激情的前奏,一時間雷電交加風雨亂奔天地龜裂。宛如命運交響曲最前面的"登登登登"那般強烈的性愛迫在眼前。

....奶奶的,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噁心的劇情加這麼噁心的畫面。

我心跳降速、毛細孔微縮、心情暴躁、握壞了手上的五十嵐空杯。我很抱歉,但是希拉蕊史旺真的太不對我的胃口。我的錯。但我當下真真正正的不舒服。不誇張。


第二階段: 前半小時

男人掛了,酒保明顯表示自己的愛意。希拉蕊史旺則又展示了一次她的身材。酒保那句"I think you are hot",真的讓我= ="。

有句話不錯。"You know, Desise, that’s why you’re not married. Women act like men, then they complain men don’t want them"

第三階段: 最後的一個半小時

電影很長,提到男人跟女人的過去,扯到愛爾蘭,預言了女主角好友們未來的歡喜日子,對照了女主角的孤單寂寞。男主角的愛爾蘭老友完全不是我認為帥的類型,不過不是我要跟他上床所以沒關係。那首讓我同事哭的"Love you till the end"我倖存了下來,反而認為最後女人在男人的城堡(其實是石堆)上唸信時,男人靠在她肩頭上,那句沒有說完的"ps..."餘韻不絕,小小感人。穿著七彩衣服的女主角,終於好看了些。

========================================

兩個小時的電影時間真的太長,奇怪的是卻沒有感覺到拖戲,只是中間有些地方平淡了些。一開始我抓不到那種感覺,老覺得希拉蕊史旺一整個殘暴,根本就是應該去演"我是傳奇"之類的那種人類最後的生存者。然而時間久了以後,我才慢慢體會到,這是一部描寫外表強勢,內心其實脆弱的女人的電影。

我大概被說服了七成。

我不會說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尤其我想對大部分男人來說更是如此,其中的浪漫不是不貼切,但總是太夢幻太不真實。而且男人的計畫周詳到有點恐怖,幾乎是令人難以置信。可是整個看完後,我會認為這部電影有一看的價值,至少你可以租來跟女朋友一起看,她們應該會喜歡。

女人到底要的是什麼? 大概只有花花公子能了解: 浪漫、不切實際、爛漫的未來、狂野的性愛。但是,她們真的只要這些就會滿足? Holly說"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要什麼"(We have absolutely no idea what we want)。這註解下的很好。但是我知道她們要什麼,她們要你在每一封信的背後都寫上"P.S. I love you"。


P.S.
愛爾蘭真的很漂亮,Lisa Kudrow真的老了。

台長: Luke
人氣(1,51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瞇眼戲看 |
此分類下一篇:榮光不再 "奪魂鋸4" (Saw 4)
此分類上一篇:Plan to be surprised "親親老爸" (Dan in Real Life)

朱兒∴.★ ∵.:☆
外表強勢,內心其實脆弱的女人…

所以~~ 強壯到適合演我是傳奇的女人~
也是需要愛情的滋潤。
在愛情面前~總會有&quot小女人&quot一般的表現~
就叫做。
LOVE~~~~樂呼。噗XD
2008-05-03 02:22:53
版主回應
哈哈,沒錯。咕嚕都需要Frodo了,何況常人呢!
2008-05-04 00:38:29
hatsocks
哈哈哈哈~~我也才看完這片~~
女主角Hilary Swank真的不適合演這類型電影,她有點壯哩~~
2008-05-07 12:43:39
版主回應
所以才能表達出強壯又帶著脆弱啊(完全欺騙自己)
2008-05-09 21:30: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