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3 08:18:06| 人氣1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B熱巧克力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年2月5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這一天是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節氣立春;屬水,坎卦,甲寅日;凶時為卯、午、申(下午三至五時)。

這一天,下午四點,我不幸餵了自己的華碩 S8600 筆記型電腦喝了一杯熱巧克力,因而展開了為期十八天的修復之旅。

那天下午,我買的一套由格林出版社出版的國際安徒生大獎繪本集送來,拆封後發現根本就偷天換日,格林這套書掛的是經銷商的名字,自己反倒(不負責任地)藏起來了!而且印刷品質實在不令人滿意。既然經銷商只是賣書商人,與出版印刷完全無關,我當然是打電話去格林 argue。就在與其劉副總編輯談話完畢,首次萌生應該考慮退書的念頭後,已講話到沒力的我趕緊去沖一杯熱巧克力,想藉以恢復些元氣。

話說這譽滿 Costco 好市多會員界的「Swiss Miss」品牌的隨手包熱巧克力,每盒六十包、在 Costco 買才一百八十幾元,據說是非常便宜的價格;一包可沖250CC濃郁美味的熱巧克力,實在是方便怡人的活力聖品。

壞就壞在,你若已經活力極低,既沒好吃也沒好睡、又心智激動腦筋活用還外帶口水分泌發達地講完一通講道理的長電話,累到手已發抖的地步時,無論如何都必須非常小心你手上拿的任何東西,更別說是七八十度高溫的一杯熱飲了。更壞的是,自從2003年元旦第一次開機就燒掉了我那已服役滿四年的桌上型電腦後(諸君鑒察,當時燒掉的是硬碟,所以那台電腦算是完全掛了),我一直都用這台 S8600 做為唯一的工作機;那輕薄短俏、黃色外殼金屬銀底座的優造型,扁扁一片坐落在我電腦桌上,旁邊就是我的專用個人杯位屬之處--就這麼事有湊巧,萬事都互相在即使敗壞之中效力,一切都不是沒有道理的--我那顫抖的手、激動的心情、熱火火的巧克力,就在申時正好過半的那一刻,杯子都還沒碰到桌面,就熱情將其中全部的兩百五十西西美味營養的液體,全都餵上了 S8600 那矜持優美的面板。二話不說,即使是優雅的鍵盤隙縫,也忍不住會貪婪地把所有美好的熱巧克力用力吸進肚腹啊。

就這麼完了。

由於 S8600小姐胃口不大,兩百五十西西熱巧克力之中還有一大部份流到了桌面上,我在她底下為墊高之用而擺的過去幾年的工作文件,一疊疊透明夾裏也滲入了咖啡色液體;然後再滴滴答答地滴下去,禍延桌後牆前鋪得十分整齊雅致的各種接線及插頭插座。

與此同時,S8600小姐螢幕全黑,發出緩慢哀怨的嗶嗶聲,電源燈綠色的 LED 閃個不停,死按活按電源開關都無法關機。具有潔癖的本人在下我,當時對於桌面流淌著奶與蜜的苦惱,恐怕是更甚於愁煩電腦問題,因為的確在那一刻,一個先前的經驗誤導了我的判斷。

話說去年曾有一次,我把一杯清清的水灑了些在外接鍵盤上,當場也是嗶嗶作響、也是按鍵失靈,壞又壞在我緊張之下把插在四埠外接 USB Hub 上的插頭拔錯(這個 Aten 出的迷你透明 USB Hub 在此事件中還有角色,容後再敘),拔的是印表機不是鍵盤;所以當然怎麼打都沒字。緊張緊張,當時馬上抱起可愛的 S8600 直奔保修通(按:我先找出華碩技術專線電話--找了很久才在從光華的華碩皇家俱樂部取得的筆記型電腦保養小手冊封底最下一行小字,找到一個有上班時間限制的筆記型電腦免付費技術專線的號碼--打去問,高水準--既然如此高水準,應該不吝透露電話給華碩客戶才對,不然怎能展示我國科技業如今競相飆高的服務水準呢?何必把個號碼謙卑到這麼難找的地步!--的客服小姐建議我送去特約維修的保修通,會比送皇家俱樂部更具修復時效。),還把該喝水鍵盤也一併抱去。結果那次電腦當然沒事,因為喝水的又不是她,而且是我自己烏龍拔錯插頭才自作多情以為電腦短路。

就是這個經驗,使我一時判斷失誤,以為這次電腦直接淹水<好像、可能、應該>也不會太嚴重。所以只見我動作神速先抽取一大疊面紙蓋在桌面淹水部位,再一把抓起嬌俏的 S8600,線還來不及拔就高高拉起,拉離桌面後再將她翻過來朝地面,先把裏頭的熱巧克力滴出來再說;然後才想這不能關機該如何?當然是拔掉電源線、拔掉 USB Hub、再把電池取下。這才終結了那悲傷的嗶嗶嗶。

(04/3/15 Mon 6:00-7:19am,寫第三段至此,及最後一段,約1700字)

然後,





各位相不相信,現在此刻,我那可愛的 Denby 高硬度磁器專用個人杯,仍然座落於我桌上的筆記型電腦緊身側,二月初發生慘劇時的同一位置。當然不時在我腦中仍會驚聲尖叫地上映那餵電腦喝飲料的驚悚畫面,不寒而慄地多瞥那支杯子幾眼--唉!誰能給我一點建議,我到底該把這支杯子如何是好?有人能幫我設計開模做一個筆記型電腦工作者專用熱飲杯架,要能方便置放杯子、絕不搖晃傾灑,又能方便在一手打字兩眼死盯螢幕的同時能夠經得起杯主直覺式反射動作地取杯就口嗎?這玩意兒可以附在電腦桌上 bundle 出貨,大大抬高電腦桌的身價市價,絕對不比市面上各種亂七八糟小玩意兒奇怪設計理念的不管是 IT 或是 Life 產品來得不具賺錢能力啊!!

誠徵設計高手,喂呀各位大大!



圖:小寶拍媽媽,攝於 92/12/21 左右。

台長: 小石頭
人氣(1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郝先生
想请教您一个问题。您知道这个8600的本子的内存在那个位置吗?我想给本子加内存。可是拆不开。打扰了。如果知道,请与我联系。谢谢
2006-11-22 13:01: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