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1 15:29:50| 人氣50| 回應0 | 下一篇

199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過幾天,我又要離開西引了!送幹訓的名單已經呈上去,不久後我又要搬到幹訓班去受三個月的領導訓。算算日子,回台灣的日子又得往後延一個月,大概是兩千年三月底或四月初吧!

沒想到,在這文化貧乏的荒島上,又看到了那本『傷心咖啡店之歌』。不知道為什麼,對這本書的印象竟是那麼深刻,大概是一個傷心的人看一本名叫傷心的書的關係吧!讀第二遍時我才真正的瞭解這本書,它在表達一個不想被社會價值約束的人,卻不得不活在社會的評價之下,自我的價值如何界定,是決定在社會的價值判斷之下。爬上世界的頂端,究竟是你心中那個世界的頂端,抑或是別人心目中世界的頂端?就好像之前彷彿的我們一樣。然而我彷彿又覺得我們又多了一項,除了空有理想,不知該如何去實現之外,我們空有愛人的心,卻沒有人可以愛。沒有鏡子,可以去河邊汲水當鏡;沒有了嘴,可以用傷口呼吸,那如果習慣了用傷口呼吸呢?就好像重度吸毒者,找不到一塊可以施打毒品的皮膚一樣,那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啊!

西元1999年12月24日,世紀末的最後一個平安夜,收到了遠方的你捎來的限時信,就當是我的聖誕禮物吧!我的朋友,我的信不曉得你收到了沒有,到這兒,突然發現,想像寂寞是絲毫不能和真實的寂寞相比擬的。在台灣時,常常一個人,喝著啤酒,想像自己是寂寞的,浸濡在那種自慚形穢中的浪漫。然而在東引,我彷彿才發現,那種感覺,想法實在幼稚的可笑!真正的寂寞是無法enjoy的!它像水過冷,成了堅冰,一寸一寸的侵蝕著你的心靈,曾經自以為堅強的心房現在像脆弱的紙城堡一般,我渴求愛,溫暖,與一個被瞭解的感受,卻像個沉睡千年的吸血鬼,醒在已成廢墟的古堡,發現這世上已經找不到相同脈動,相同氣息的同類。只有沉默,不斷的沉默,試圖將自己溶入人群中,才能感到自己不是孤立的。

或許,我快被擊倒了,卻仍在喘息,在這個有期徒刑裡,還存在一絲希望,在遙遠的彼岸,還能感受到相同的氣息,我會堅定,好好的活。
西引路客,1999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