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6 12:00:33| 人氣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法正常入睡,軟弱又找上我。

十年前在搖晃中失去的光線伴隨著前所未見的驚恐尖叫、倒塌的房屋聲響在心靈沉澱下來的時候奮力迴盪,整整兩個星期的失眠,整個人失魂落魄的像是被點了石化咒,整天守在電視前只想知道今天救出了幾個人,和對輕微餘震十分敏感、對著救災畫面淚流不止的日子好像只是昨天。

不敢有太多時間盯著電視,卻又忍不住關心最新動態,心掛念著住災區又聯絡不上的朋友,怎麼樣都無法真正放下心來,不管是吃飯還是工作中,就算是笑著的時間,總是伴著長嘆一口氣,而我是存活下來的人,本應該更堅強,作為更多人的支柱,而我又得面對不經意被喚起的軟弱。

驚恐是立即的,但悲傷卻不會從一開始就被發現,而隨著電視新聞的報導才發現原來我躲過的風雨和水災是那樣嚴重,如當年雖然也從921災區逃回家中時看了新聞才發現,原來租屋處旁連根拔起摔向馬路的那一棟樓根本沒什麼,地下室的鋼材水管爆裂也不算什麼,卻已經讓我們飽受驚嚇,一整個晚上整個市區的人都在馬路上徘徊,說什麼都不敢再進去房子裡面,而當時我們以為,那已經很嚴重了。

真正的惡夢從看到真實的那一刻才剛剛揭幕,你開始了解自己逃過了什麼,有多少人在眼淚掉下之前就失去了生命,又有多少人得孤身活著面對他們所失去的至親至痛,電視上的他們哭了,電視前的我也哭了,胸口的悶痛恐怕是心理影響生理吧,為了不要再忍不住關心而又看了一整夜的救災新聞,而選擇馬不停蹄的工作,因為真的非得累了,才能睡一覺。

我仍記得帶著驚恐和剛開完刀沒多久的膝蓋從黑暗的七樓往下走,感覺好像今天就是我能活著的最後一天,路上滿是發抖哭泣的民眾,每個人的眼神空洞,好像在等待世界毀滅的瞬間,最後太陽的出現,這個世界依舊運轉著,我只有感覺幸運,當我們要逃離災區的時候,還有正常的路可走,還有鐵路可搭,還有一個溫暖的家讓我依靠,而這次水災的同胞,面臨生離死別以外,同時也進退兩難,等待的希望和失望同時上演,焦慮與擔心隨時間腐蝕他們的耐心。

想到這裡,前陣子的不順遂如輕煙,我們遭遇的,真的不算什麼,這個世界還有更重要的人事物,需要我們一起去推動,能活著就是最幸運的事。

希望平安的我們一起為災區的朋友祈福,或許只是雙手合十,或許是捻清香祈求神明保佑,或許是禱告,希望他們可以度過這次的災難重新站起來。

台長: 狐狸
人氣(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