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1 14:11:29| 人氣3,9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Kamira Espresso 榨出Ristretto?!(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愛死了所謂「打掉重練」的說法,
這種革命的完全破壞,一切從零開始,真的可以讓我們更專注在基本功夫上的琢磨。
要讓Kamira Espresso做什麼是一回事,我對這「一回事」的認知卻是關鍵。
自己先迷失了,最後只是患得患失(一下嫌器材不好,一下說要買更好的),完全沒有樂事可言,那和我以前那些同事有什麼差別。
為什麼這樣比喻?因為我在背後罵他們好多年呢!
OK,打掉重練。
所以我在義大利文的網站上尋找Ristretto的詮釋。
不找還好,愈找愈迷惘。
因為貴為Espresso宗祖國,對Ristretto的作法卻說得不清不楚。
綜合整理後,共同點是:
只取22ml。
用14克咖啡粉,磨得比Espresso用的細。
如果再加上英語的說明,會多加一句「More concentrated」,
什麼是「More concentrated」?
我看了Wiki對這句話的解釋,還真以為這是個笑話百科呢!
光是這一句就卡關了,還談得上打掉重練?!
同樣14克的粉,
30ml叫Solo,取60ml叫Doppio;
22ml收杯,叫Ristretto,30ml收杯叫Doppio Ristretto。
請問,粗體字的差別在哪?
為了這件事情,我又上網查了一些資料,這一次是營業用濃縮咖啡機的操作手冊。
我想應該和水量也有關,因為沒有人提到上面四種濃縮咖啡應該按哪一個鈕(用過營業機的看倌應該知道我在講哪裡。)
我只有接觸過Conti CC100,上面的按鈕是一杯、兩杯、一杯大的、兩杯大的。可是也沒人告訴我,水量的控管啊!


沒關係,再打掉重練。
這一次,我自己來詮釋。

台長: 路易吉
人氣(3,9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咖啡 |
此分類下一篇:用Kamira Espresso 榨出Ristretto?!(下)
此分類上一篇:用Kamira Espresso 榨出Ristretto?!(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