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8 21:14:17|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记事本:新邻居 - 小茜的PO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13日
星期天。一大早就被吵醒。拉开蓝底小白菊花窗帘望出去,一辆小罗厘车停在隔壁门口。两位员工正在抬下一架钢琴。钢琴是白色的。空了那么久,房子终于有了新主人。
下午,带着小龙散步经过了新邻居的家。门和窗紧紧关着。一个鬼影都没有。
睡梦中,好像听到柔柔的钢琴声。

7月14日
中午,放学回来发现隔壁阳台堆满了一盆一盆的花。但是门和窗还是闭着的。
午夜,又听到钢琴在唱歌。半睡半醒,掀开窗帘。好像窗是开着的。白钢琴,白色的窗帘,暗淡的灯光,又入梦了。。。

7月15日
门还是闭着。窗也还是闭着。但是,很肯定昨晚听到的钢琴声是从那里传来的。
放学回来,又有新发现。本来空虚虚的院子,填满了好多好多的花。从阳台看下去就如一海的花。哗,难道新邻居是花痴?
又错过了。新邻居也是的,搞什么神秘。

7月16日
好忙呀!功课一堆,高如山都望山。累死了。
带小龙去walk-walk, 又经过新邻居的家,顺便按了两下门铃。呆呆站在那两分钟,没动静,就走了。
晚上赶报告,明天deadline。钢琴声,花香随风飘过来。好熟悉的曲,叫什么。。。不理啦,赶不完报告就惨!

7月17日
报告顺利交上了。倒是忘了英文功课。结果被 Miss Dorothy 骂了一顿。偏偏就在这个时候,隔壁班新来的学长经过。早不过,晚不过,就是这个时候过。好丢脸哦!
跟小龙散步时又按了两下门铃。没有人。花好像多了。
梦中,那首钢琴曲,我知道它的名字。Silent Emotion。伴着曲是淡淡的花香。

7月18日
约了美兰在公园见。拉了小龙一起去。美兰说,那个学长的名字叫俊阳。上个星期刚传校过来的。然后还说了一大堆关于他的资料。美兰真本事,不知用了什么方法挖人家的底。我好像什么都没听进去。只知道,早上当我和他擦身而过,一种淡淡的花香飘进了我的嗅觉。还有他那说不出是什么眼神。我好像喜欢他。
和美兰道别,约了明天再见。经过新邻居家时,小龙很自然的停下脚步。我也很自然的按了门铃。很自然的等了两分钟。结局还是一样。
夜里,Silent Emotion 越来越遥远,花香却越来越浓。

7月19日
花香越浓,好奇心就越强。呆呆的站在阳台,视线停在院子里的花。花好美,好香,就是不见花的主人。为什么门和窗总是紧紧的关着,只有晚上才打开。但却不见人影。
弟弟说有可能新邻居不是人。我说他看戏看太多了。不是人,难道是鬼呀。是鬼叫那些员工搬东西来的啊。那么,也是鬼在弹钢琴吗。
妈来电说过几天才回来。阿姨的情绪还不稳定,需要人照顾。我没告诉妈,我们有新邻居。
睡不着。还记得早上的事。从美兰家回来,发现一封白信封挟在铁门。没有注名。打开,一张纸掉出来。上面写着,“请你不要再按门铃” 。

7月20日
一大早又被吵醒了。隔壁又停了一俩小罗厘车。两位员工正在把那架白钢琴抬上车。然后车就慢慢开走了,留下阳台和院子里的花。我站在窗边好一会儿才离开。
午夜,没有钢琴声了,只有花香,越来越淡的香。

7月21日
一抵达学校,美兰就告诉我,俊阳学长又传校了。我还没回过神,放学钟就响了。
阳台的盆花扛走了。院子空了。新邻居搬走了。

7月22日
没有Silent Emotion,
没有花香,
也没有新邻居了。。。

台長: LuCy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