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7 00:03:59|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接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減肥成果之約,是台中一間高級的義大利餐廳,輸局的人當天必須買單,且自己只能目睹勝利者享用美食。


當天上午傑瑞打電話告訴我,他會吃飽幾碗魯肉飯再赴約,然重情義如我,決定毀約讓他也能共享。”u pay yours and i’ll pay mine!”『怎麼好意思呢!!畢竟我輸了阿』他說。


我與小一及艾林姐步行到接聘門口,推開木門是昏暗搖曳的燭光情調,我們到最裡頭的位置就坐。服務生送上水與開胃前菜,靜靜躺著的是手感紙質的菜單。


小小的文字是挑逗舌間的美饌之名,在這裡,好像所有沒想過的東西都可以天馬行空的被組合,倒也沒有規則可言,墨魚與白色生花椰菜,扁豆與豬皮,這微妙的想像倒是在視覺傳遞認知時洋溢了起來。


小小的數字卻引人辛酸,這認知失諧的瞬間,三人有默契的微笑了。


『我想,傑瑞應該會哭吧!』我说。果不其然,遲到的傑瑞打開菜單落到數字時,的確是有想哭的衝動。


前菜的醃洋蔥,深褐色帶著一些微甜,和小叉子調皮地在藍色琉璃盤裡追逐,搭配一點乳酪,濃厚的。拖鞋麵包上是切丁醃漬過的紅番茄,細碎的羅勒和橄欖油天然的調和。


花椰菜片成薄薄的雲朵,罩住墨魚的黑色暈染,翻攪隱藏的白色乳汁,這黑黑灰灰卻爽口的生菜,墨魚都不墨魚了。驚奇的是火腿包了小巧的茂谷柑,舔上一些香醇蜂蜜,多層次卻意外的美妙。


最後值得一提是我的主菜,因為剛剛告別牛肉,於是我選了芥末佐碳烤豬排。前部的油脂較多,切下去完全沒有豬肉的感覺,三位友人對於這神奇的主食也嘖嘖稱奇,白色帶著一點粉紅的色澤,火侯的拿捏得宜,簡直太意外了!口感更是爽口不膩,滑上一些芥末,讓味覺更延續,於是我開始分食給大家享用。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豬肉了』小一說。


雖然其餘三人皆失望,認為主菜並不如預期。咀嚼著豬肉的我大獲全勝!當選當日的best choice.


『謝謝你的招待!』我這麼對傑瑞說。我爽快的付掉,在這個critical moment著實是有一種超現實感。


吃完後到牙醫診所複診,準備拆掉拔智齒的線。我熟練地躺在座椅上,張開嘴巴。


『你的肉...』醫師說。

『哈...』我大笑出聲,難不成我的肉渣相見歡了嘛?

『你牙齦的肉長得很好!不用擔心!』


我想我哈的一聲,應該是有讓醫師摸不著丈二金剛吧!


台長: 魯西亞魯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