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8 11:40:2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才華取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像鄭進一也是很多人愛阿』星星哥說。

『這是什麼意思?』我反問。

『妳不用靠外型』他答。

『謝謝你

 

師父曾說一生才華洋溢,只要靠才華取勝即可。然在社會上打滾幾年,以我這樣經常性的白工夜未眠的狀態推論,才華跟賺錢活命是兩回事。『才華不能換成錢,都是狗屎』炒匯王傑森這麼說過。照這邏輯,我肯定是屬於狗屎味很重的那種。

 

不靠外型取勝的我,卻再度興起牙齒矯正的念頭。『不會阿!亂得很可愛。』一般而言,可愛是假的,只有亂是真的。高中時,因擔任學校司儀必須每早升旗喊口號,於是在牙醫師說矯正會造成漏風的影響下,淡去這個想法。入社會工作一年後,到設計案業主糖醫師診所詢價,高貴的價錢與工作上仍共事的風險,讓我再度淡去這個想法。但無論如何,在這個moment,我想做一些改變。

 

於是我到距離住宿地點還需50分鐘的診所報到。除了智齒,還需要拔四顆牙齒,兩個骨釘,時間需要兩年以上。價錢也是讓我趴到地上,常臥不起的那種,真是棒透了。

 

『那痛嗎?』嘴巴光溜溜的被七八人圍觀與檢視後,我怯生生地問。

『過程都會上麻藥,其實不是那麼痛。』護士微笑用反射性的說詞告知。

『那最難熬的部份是?』

『是心先生給我一個矯健的笑容。

『因為很貴!』真點題。

 

我轉告阿摸醫生的話術。

 

『你矯正後可以馬上嫁掉,如果有男友也可以馬上換到更好的!』醫生說。

『真的假的?我也要給這個醫生矯正!』阿摸迅速回答。真有用!

 

 於是陷入天人交戰以及其餘的慎選評估,但看來全世界並不怎麼贊成我進行此事,甚至勸我『別傻了!把這筆錢在40歲後電波拉皮吧!』。而兩袖清風的我,再度瞭解錢的可愛與美好,當該給的沒給,就會造成所謂的錢到用時方恨少。

 

『你們這種人是無法理解齒列不整的痛!』我對弟說。

『哪裡痛?』

『笑起來像妖怪。』

『那也是別人痛。』弟回答。

 

說得好,所以還是決定才華取勝嗎?

台長: 魯西亞魯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