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4 21:33:07|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光之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師父說我這個月會有血光之災,要多加提防。

兩年多前,它因極簡的線條與金屬質感吸引我的目光,在店家前做了快速的購物決定。那種用矽膠外衣阻隔振動的隨身硬碟,我根本不屑一顧。即使友人指責我購買了華而不實的隨身硬碟,我總是左耳進右耳出。

我把研究所和工作時期的資料,一筆一筆建入,理所當然的以為它會忠誠的對待我。前一陣子它運轉時會有嗡嗡作響的聲音,但我選擇性的忽略,就像癌症發現時,總是末期。我仍然繼續用它剪接,存取資料,而它也偽裝的忠誠,就像偷腥的先生回家對太太都特別的好,簡直不疑有他。

直到前些日子,插上傳輸線,卻莫名的沒有反應,我慌張地插了五台電腦,換了五條傳輸線,IT同事拍著我的肩,什麼話都沒說,我知道,它離開了。有所存在這裡的記憶,如同雪片般飛來,落到我的眼前,化成一聲『幹』。

我忍不住懷念他嗡嗡作響的聲音。『你說說話!你說說話阿!』我心理反覆這麼說著。我心中有無限的為什麼,然沒有人能對這突如其來的背叛有所預防。求爺爺告奶奶,學長的資訊系同學只會無情地告訴我:『我已經過了幫學妹修硬碟的年紀』之類的話來磄塞與敷衍。

這時候真讓人深深感受到歲月不饒人以及女性的價值隨著年紀遞減的道理。

好吧,所有的修復硬碟廠商都準備把肥的出汁的我再多搾出點油水。報的是天價,看著那些破萬的數字,我簡直魂飛魄散,數字果然會說話,數字他叫我去死。

研究所的資料們等等我,即使我不是陳貫西也要放手一搏。走投無路的時候,通常會屋漏偏逢連夜雨的。股票遞減的價值,跟我即將被這世界殺死的體溫一樣遞減。

硬碟死了算是血光之災嗎?我的一疊千元大鈔飛了應該算是血光之災吧?這樣應該已經抵銷了吧!各位,我沒有本錢再承受血光之災了。

防不勝防,快點過年吧!

台長: 魯西亞魯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