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7 13:47:3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天為什麼只有二十四小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六足足再光桌上畫圖畫了十四小時,週日持續上色五小時,猶如趕稿的漫畫家老師,一百張。動畫之所以動人,在於它的血淚交織與茶不思飯不想。

週日Collage剪紙製作色階,灰階才是攝影師最忠實的朋友,柿子總得要挑軟的吃。拼貼之所以動人,在於撕紙與割破雜誌內頁的暴力美學感。

週二是暗房沖片實習,助教的工作之所以動人,在於看見學生從片軸中取下顯像的底片時的光彩。對於整捲失敗的仁兄我也只能投以遺憾的表情,畢竟我大一的第一捲黑白底片也是充滿暴躁的刮痕與未完全顯影的奶油。

週二被安排了Evening Critique。講解作品的同時,外國同學舉手說”why do I need to understand your culture?”,兩百年歷史的美國竟然是這麼的自負和驕傲。”People from different culture have their own way to read the image. It is not important to you, but it is important to me. You don’t have to understand what I am doing.”這是我的回應。當天晚上十點半的風雪打在我的身上,其實有點無力了。突然可以體會蘇復原說在工作室奮戰到早晨獨自走回家的悽涼感覺。

週三與波特萊爾繼續奮戰。攝影會敗壞藝術?滾回去紀錄事件吧。我相信這只是時間的問題,但我永遠相信畫家瞧不起攝影家。

週四與班老師見面,厚實的擁抱,和一句想念。老師很俏皮的說我比大學更漂亮,所以他放心了。然後又陷入約翰塔格與攝影史的泥沼中。

申請Skowhegan需要十張幻燈片,我還在熱鐵堆中。
回台灣?不回台灣?還在空氣裡。

週末是新年,但是我得到暗房作印樣,對著藥水說新年快樂。工作狂。其實我也想假裝法國人一天試看看的。

台長: 魯西亞魯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