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9 12:21:29| 人氣14,88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心臟燒灼術前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憶第一次心臟燒灼術前後,做個紀錄

98年9月28日

早上6點多洗衣服中突然心跳的好快
快的有點喘不過氣來,還不以為意的繼續每天的行程

6點30分載小兒子去坐校車,回來後還跑到3樓拿衣架子
因為上下樓梯的關係,心跳又加快了

想說把衣服晾好再說,晾好了就趕快去躺在床上
看看會不會比較舒服

沒想到越跳越快,快到喘不過氣
趕快搖醒睡夢中的老公,慌慌張張的去看醫生

先到附近診所掛急診,一量心跳170,再照心電圖
躺著照完心電圖,坐起來時更難過了

不但喘不過氣,連眼淚、鼻水都飆出來了
好難過也好難堪
醫生說要趕快到醫院掛急診

說是心律不整,就是心臟多出一條神經亂放電的結果
要到大醫院,有一種針藥打下去,心跳就會恢復正常

這是天生的,什麼時候會發作都不知道
要做心臟燒灼術
把多出來的神經燒掉,這是很普遍的小手術

老公趕緊載我到附近大醫院掛急診
這時心跳已經飆到200以上
測心跳的機器都沒有起伏了

醫生、護士都趕緊圍過來
還跟隔壁床的阿伯說抱歉
這個病人很緊急要先處理

護士問了一些問題後,點滴、抽血
還拿一根針說打下去會很不舒服,可是心跳會恢復正常
要我忍耐

首先要憋氣,憋到忍不住了才吸氣
針打下去之後,一瞬間感覺心跳停止
趕忙吸氣,又吸不到氣的感覺

眼淚、鼻水又直飆,好難過..好難過....
過一會心跳恢復才覺得舒服一些
整個人都好虛弱
好虛弱..
好像從新活過來的感覺

醫生的說法和診所一樣
至於為什麼是天生的
卻直到47歲才發作...無解..
護士說要掛門診追蹤
在觀察室待到中午一切正常...回家

10月1日的門診
醫生看看病歷,說..心律不整喔..
這是心臟多一條神經
要做心臟燒灼術

這個我們主任比較專門,我幫你轉診给我們主任看
安排抽血檢查
醫生說:我開藥給你,門診之前發作的話可以吃

......呼....簡直..........這門診是急診護士掛的ㄝ...
不會直接掛專門的主任喔.
.害我多跑一趟浪費時間、金錢

10月8日主任的門診,主任一直看他的電腦
說這個要作心臟燒灼術,把多出來的神經燒掉
就不用再擔心發作了

我說:就憑一次發作就能確診?都不用再做什麼檢查?

醫生說:做過啦..上次門診抽血
就是看看有沒有甲狀腺的問題,沒問題阿...

我無言也抱著懷疑的態度,默默思考著


醫生看了看我說:這個也不急..有的人發作了好幾次才做
也說不定一輩子都不會再發作
你再考慮..考慮..我開個藥給你發作時吃

我說:上次門診醫生有開啦

醫生:那不一樣,這個比較好,上次的藥不要吃

...........00XX...........難怪健保局會虧損..

回家想了想,既然是已經存在的事實
醫生也說這只是很普遍的小手術
而且發作、治療過程是那麼難過
老公又跟著我緊張害怕

想了又想
要是發作時沒人在身邊怎辦?
老公上班也會一直記掛著我、擔心著我
把他燒掉就好,為什麼要等發作幾次,難過幾次?
再發作個幾次心臟會不會壞掉?

要是我有工作了,在工作中發作怎辦?
要是在開車途中發作怎辦?
考慮再三....燒了吧...一勞永逸...要是有工作也能放心的做..
老公也不用老記掛著我...這次發作真的嚇到他了
..
好吧
就燒了它吧

10月15日掛主任門診
主任問:有再發作ㄇ?
我說:沒有
我要作心臟燒灼術..
主任有點嚇到的樣子說:為什麼突然做決定..
我說:既然燒了就不用擔心發作,那就燒吧...
於是就在診間做心臟超音波,排時間住院


10月20日 上午住院,一切準備就緒,等通知進電氣室
等到醫生來說:上一個病人比較麻煩,時間拖晚了
要是還要再做你的,對上個病人、對你、對醫生來說都不好
你還是隔天早上再做比較好,還強調..是第一個做喔

.醫生都體會不到等待的痛苦好不容易下了決心的說


在手術台上護士說要剃陰毛、消毒
因為心導管是從兩腿內側動脈、靜脈穿進去的,怕感染

………..唉..生病一點尊嚴都沒了...

準備就緒,護士說等一下都不能動喔
就算哪裏癢也不能動
要告訴我們,讓我們幫你

眼睛都被儀器遮住
醫生說要在兩腿內側打麻醉藥,放置動脈、靜脈導管
針剛打時好痛喔,然後是酸酸脹脹的感覺
兩腿都麻醉好然後插管,就感覺管子由下而上直達心臟的
還會感覺到大動脈,血泊泊流動的感覺..

一會兒醫生說你左側的血管亂繞
管子無法到達心臟,要改由右邊進入


旁邊有好幾台螢幕,就是藉由螢幕顯示來做這個手術.
可惜..我看不到,一切都憑身上的管子來感覺..

準備好了..主任進來..就開始找了
找那條多出來的神經,感覺身上的管子上下比較快
有時感覺撞到了什麼痛了一下
主任還跟助手說看..這個好漂亮..
我是一動也不敢動,任憑處置囉.

一會有護士跑進來說,要改插這個螢幕
就有人語氣不太好說:螢幕壞了為什麼沒人告訴我?
護士急忙說不是壞了,只是沒有很清楚


醫生間的對話持續著..好像在教學..
我就問好了沒?
醫生就說不要急,這很危險要慢慢來

期間好似有感覺心跳加快

然後是主任說好,找到了,開始

另一個說5秒45度、10秒50度、15秒52度、20秒50度


主任說:再來

一直重複了將近10次...
主任一直說溫度為什麼上不去..這樣怎麼燒得斷. .

我是滿身大汗..身體裡有燒灼感..


外面還廣播:主任電話,要開會
主任回說叫( )先講,就繼續..
還是持續燒灼動作的對話..
還說怎麼跑掉了


外面又廣播:主任電話..
主任
竟然丟下我跑出去聽電話

進來繼續一會後,拍拍我的肩說好了,辛苦了..
..

這時已經要12點了,直挺挺的躺了4小時

後續拔管動作...
轉頭可以看到台子上的管子好粗、好長喔..

出手術室時都要1點了,老公等得好心急
還說主任說神經燒掉後100人有5人會再長
如果一年內沒在發作就沒問題了

……..怎麼這樣不是說燒掉就沒事了ㄇ……

進到恢復室觀察,還要拔管子
醫生好粗魯,都感覺得到啵啵的聲音

好像拔吸盤的感覺.

然後是傷口加壓、止血
右邊有大動脈要夾的比較緊,左邊只有靜脈
儀器加壓約40分鐘分後,要換沙包止血..

醫生夾好就走了

沒想到他一走
我就覺得雙手發麻..趕緊出聲跟老公說

老公很緊張的,趕快跑出去叫醫生..
接著雙手抽筋似的拉緊,手指頭都扭曲動不了
接著右腳也麻了,血壓降到50


第一個進來的護士,就在加壓器上轉鬆了半圈..

醫生進來後,也要護士把加壓器轉鬆半圈..
打升壓劑和( )藥..

我的意識還很清楚
就是雙手拉緊到胸前無法動彈
右腳毫無血色

老公好緊張,一直重複我說的不舒服症狀
要醫生趕快想辦法
於是
被護士請了出去
說:先生..我們已經在做了..

醫生做了心臟超音波,說心臟沒事..
還叫我不要緊張,把雙手放下來
我很生氣的說:就放不下來阿..怎放


慢慢的
.藥發揮作用,恢復正常了...

老公進來說你把我嚇死了,醫生說是你太緊張才會這樣


………明明是加壓器轉太緊.

過一會護士進來巡視,臉上有淚痕
我說:你怎麼哭了..
護士說:被罵的很慘.
我說:為什麼?
護士說:他們說我沒有把你照顧好.
我說:我剛進來你都還沒接手,關你什麼事?
而且..明明是他們處置不當

護士說:謝謝你喔~他們才不是這麼想的
被罵是正常的,也習慣了

倒是你老公好緊張..他一定很愛你
………..
我說:對阿
.呵.

儀器加壓了40分鐘,換沙包加壓,要壓8個小時

躺了一整天都不能動,腰都痠、痛死了
還有
小解不出來

這時才想到,從進手術房到現在都沒小解耶
護士說有放一塊紙尿褲可以直接解出來..
問題是..解不出來呀..

護士說看你這麼痛苦,應該是膀胱脹痛吧..
我拿導尿管導出來,看會不會比較舒服


沒差多少..插導尿管還會痛

痛痛痛
動彈不得的痛..
老公一直問我想吃什麼..想喝什麼

痛死了還吃什麼?

……不好意思把(痛)出在老公身上..


護士換班了..
護士說還是尿不出來就插著導尿管比較好..
反正你又不能下床
……

還要再插一次?上次插為什麼不放著..
現在又插一次?很痛ㄝ
..

腰酸背痛
打針的手臂也痛難過死了..
好不容易熬到8點多總算可以拿掉沙包輕鬆一下
護士卻說還要2個小時,因為加壓器轉比較鬆..
沙包壓的時間要加長
……天阿..

躺在床上看著時鐘一分一秒
難熬阿
10點終於拿掉沙包

可以稍微翻翻身..手上還打著點滴.
就這樣睡睡醒醒度過漫漫長夜

天亮了,一身的痠痛、疲憊
等等等
.等到護理長交代護士
停掉升壓的、拔掉導尿管、心電圖管線、量血壓的..
只留下點滴
.
護士叫我先坐起來,一會兒再站起來,不會暈再走動

哇...好舒服喔
能起來走動真的好輕鬆
現在才有活著的感覺.
吃、喝東西都要記錄..屎尿也要記錄..
不過..我沒辦法在容器上面大小號..
所以算了.

回想昨天整個過程..感覺太恐怖了,這條命好像撿回來的...
趕快催著主任來看看,批准我出院..趕快回家..

……
術後急救主任都沒出現
要出院也是老公跟護士三催四請的才來
聽了心臟一下就說可以出院了
……..

26日回診
跟醫生說:我好像稍微講些話就會喘不過氣來
醫生說:你身子有這麼虛ㄇ
.
……….無言……….

再排回診
.沒去……….感覺太差..不想去

2月再掛門診,因為稍微爬有坡度的山坡
就會喉嚨像鎖住,頭暈、喘不氣來
診所醫生說要再回去給主任看看

主任說做個運動型心電圖看看..

就是在跑步機上跑個幾分鐘紀錄心電圖
還開了藥每天吃

吃了藥更不舒服,就沒吃了

看報告時主任還是看著電腦說沒心絞痛的現象..
然後就要開始打字
我怕他又開藥,就說上次開的藥吃了不舒服,沒吃


主任說:怎麼不舒服..

那種不舒服我也說不上來,就沒回話

沒想到...

主任說:那你不用再來看了


…….唉我也不想再看你了好不好



台長: 寶珠
人氣(14,883)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資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次心臟燒灼術前後
此分類上一篇:99年7-8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單

闊瀨老叟
哇~~命真的像撿回來一樣

很慶幸寶珠有個愛妳的好老公
2010-09-29 19:12:16
版主回應
是阿~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要對老公更~ 好一點
嘻.........
2010-09-30 08:52:46
(悄悄話)
2010-11-27 14:32:50
grace
我昨天剛做完心臟燒灼術(100/3/31)第一次做,昨天第二次做,第一次和妳的經歷一模一樣,這一次有上麻醉,可是腰酸到一個不行,快斷掉了。
聽是很多人得我們這種病。
原因不明。
2014-11-08 18:09:01
美茹
我想請問妳是給哪個醫生看的
因為我也跟妳一樣做這個手術
但是最近我又開始不舒服
想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謝謝妳(=^・^=)
2016-04-18 21:1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