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4 16:23:56|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局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我們很熱情的在商談著
一開始我們對未來充滿期待的
從怎麼開始創業到名字的定案
其實已經花上了一些時間籌備
最後我們也開始步上了那軌道
一切都照著當初的計劃地走著
隨著人心   隨著磨合期的消磨
漸漸的一些問題慢慢的發生了
我想也許是當初夥伴找得太多
所以意見總是有多到爭吵不休
其實在一開始還能控制的下來
但好景不長   接下來發生的事
卻是慢慢把我們帶向毀滅邊緣

一開始其實只想單純的兩個人創業
但聊著聊著多了一個人的出現
而這個人又自我作主的在拉近了一個人
就這樣一開始的雛型就變了調
於是呢   也是這樣的繼續開始作為
於是開始找地點開設店面
開始所有的布置與採購
短短的在一個地方待了一個半月
其實這一個半月來發生了一點不愉快
但至少維持的水平   並沒有虧損
直到最後   突如其來的轉變
真讓人有點錯手不及
說好的按部就班呢
說好的一步一步來呢
只因為後面加入的兩人就改變了方式

說來諷刺也很可笑
這兩人提起了頭
收掉原來的店去新的地方開店
結果呢   找的店面是個沒有人煙的地方
當時我堅持的反對   卻沒人聽進去
就這樣順從著一直到所有東西都到位了
就這麼又發生了另一件事
那二人的其中一人突然一聲不響的離開了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爭吵與不滿
就連一開始和我在計畫的人
也獨立去籌備另一間店鋪
接著可想而知   出現了一堆錯誤的決定
就這樣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了
問題越來越嚴重   只因先是當初錯誤的決定
把好好規劃的店收掉   負債再開一間沒有人煙的店
接著又犯錯的選擇了高負擔的成本之路
最後更嚴重的事其中一人未如實的收付任何款項
即使有向客戶收回卻不如實繳回公司
卻佔為己用   嚴重影響所有的支出與開銷

當然這樣的狀況就讓負債比有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我越是盡力的彌補所有的坑洞
越是感到心力交瘁   越是無助
我已經到了無能為力的地步了
但這一個人卻仍是無動於衷
一直到我最後的決定是把店收掉
但這又是一個人承擔的開始
從收店到店面復原   再到結清廠商貨款
都只剩下我一個人默默的處理
幾次要這個人出面都沒正面回應
得到的都是同樣的一句話   同樣的行為
在躲吧   我想所有的事情落幕以後
我們連最基本的朋友應該都做不到了

一開始就那麼自私的想法
你是一個老闆   卻像員工一樣的貪
最後又像普通人一樣的不用負責任
只想自己要做什麼就做   不溝通不協調
這就是結局   這就是造成的結果
太多的細節不便一一多說
直到現在已經處理得快要接近尾聲了
只好上來抒發一些情緒
也算是感謝一些朋友的相挺
如果我是個不守信用   無法讓人信任的人
怎麼會讓你們來幫助我走過難關
如果不是平常做人好   你們怎麼又會理我呢
我想這些就是平時人與人之間應該有的態度
你怎麼對人   別人就會怎麼對你
你怎樣做事   別人也都看在眼裡

想來可笑   你是個待過工廠25年的人
想來可笑   你是也做過連鎖店店長五年的人
想來可笑   你是年紀大我幾歲的人
結果你的言行舉止跟想法卻都是你的世界
更別說你過去私生活發生的一些問題
這也是在當你陷入困境之時卻找不到肯為你伸出援手的人
一個人若是被人看破了   那還有什麼價值呢
你的存在卻成為更多人的負擔與厭倦
別的不說了   事實是你沒有該有的肩膀
你沒有承擔的勇氣   你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想來很可笑吧   你的所有資歷都贏過我
卻無法跟我這個行行都做   行行不喊苦的人比較
我不躲也不逃避的把一切問題一件一件的解決
要說負債   你欠我的多了   我欠人的也多了
但我卻還是好好地站在這裡   站在前面
我想這也是一種物以類聚吧
看看現在跟你一起的一些人
其實真的很可笑   都跟你差不多

最後就是所有的一切都破局了
白白走的一年時間
直到現在又到了重新開始的時刻
浪費   一直在浪費的青春
一直在浪費消磨的時間
但現在最好的結局是回歸到了單純
在剩下的半個月之中可以慢慢的劃清界線
最後可以變得毫無瓜葛
只想說自己好自為之
只想說希望你好好地改變自己
也只有這樣了   祝福你吧
我也言盡於此

台長: 夏沐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宣洩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侃侃而談
此分類上一篇:107年一月16日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