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1 15:37:56|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點點感觸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負兩極的交疊就容易爆出火花,是好是壞、對與錯都只是表面,就
像火線與地線相碰就會產生瞬間的燃燒。人與人之間、男與女之間存在的磁石其實沒那麼簡單,看似普通平凡的生活與人群;往往事實卻不一定如心中所想,本來心中是感到不可能,卻偏偏不小心兜在一起;明明是可能的卻又擦肩而過。其實相愛容易、相處難,人與人之間有太多的詬病,每一個人都不太一樣;要緊緊抓牢、掌握是很難的;與其勉強、遷就,不儒享受自由;過自己的生活。人與人之間過多是需要圓滑,需要重是對人處事的察言觀色;因為每個人的心、每個人的習性都不太一樣,每每都是自己要去適應的,不斷的調適自己;才能繼續在這生活、環境中過日子。


  每一個人都有過去,都有一些不好的故事;但並不是要追究那些從前
,而是要去面對現在的那一個人。每一個人都討厭被過去的枷鎖綑綁,也討厭被那些曾經的錯誤影響;但是一個人的轉變卻是一個事實。不要放棄自己,就算別人放棄了你;也會有懂你、了解你的人存在。不是每一個人的感受都是一樣的,只要有一個人能夠接受就是希望;每一個人都想拋開過去,那需要的只是機會與希望,並不是要使它成為絕望。只要對自己還有信心,了解自己、盡一切的努力;但重點在於是真心的,發自內心的;是要讓人有所感受的。那最後的結果才會使自己離開過去;拋開過往,彌補那些錯誤,才會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再次給自己一個未來。


  感情從來不是一個人決定的,一個巴掌拍不響,是用兩個人;兩顆心
交疊編織而成的。莫要說是非對錯,也不必談論是好是壞;當初的決定是彼此的念頭,就算有後悔、有遺憾了,也不該是拿來算計;拿來計較誰的付出多少與傷了誰多少?如是因為了解而分開,那就否定了當初一切的決定;那是否成了一時的盲目呢?適不適合確實是在共同生活以後才能明白,但往往卻是一種盲點的開始;感覺一開始很好,但不好的時候呢?其實感情裡永遠沒有全身而退的時候,即使是情人、是夫妻都一樣,往往都必須在裡頭遊走;受傷、跌倒;成長、懂事,因為這本來就是一個動詞,需要智慧;需要學習的,往往出自於感情的學問與經歷有太多,但真正看透,超脫的我想只有那些出家之人;凡夫俗子永遠不可能了然一切。


  時間過的越久...看的越遠, 但卻越模糊,明明路就在眼前,卻又要考慮該不該走。
小時候的約定,長大後的承諾,一起說的永遠,我們做到了嗎。我恨你 我恨你 我恨你,我恨你為甚麼讓我愛上了你,卻又讓我獨自一人站在原地。最痛的愛是選擇放手,但也是解脫,想愛卻又牽不到手,就是永無止境的折磨。在這灰暗的城市裡,我靜靜閱讀著回憶,細細的品嘗著過去,站在曾經走過的路,此刻多想你在身邊。就這樣靜靜的抱著你,我會感到無比的安心。音樂奏出了我的悲,歌詞道出了我的哀;歌手唱出了我的怨,在歌曲完結的瞬間,你步出了我的生命。照片記載了你的過去,記載了我的回憶,記載了我們的快樂,也提醒著我,我們已經回不了過去。曾經你是多麼捨不得離開我的雙手,沒想到風一來你就從我掌心上飄走,此時我才深深領悟到這份愛多脆弱。不同的花語有著不同的意思,那我對於你,又代表著什麼?

  如果此刻你不是燈光下的主角,就請學會安靜的當台下的觀眾。如果我要走, 你會相隨嗎?如果我要留下,你會相伴嗎?如果我說你是我的另一半,你會相信嗎?糖衣毒藥,你對我說過的甜言蜜語,也一樣。滿滿的回憶,滿滿的字句;滿滿的心情,卻是封未寄出的信,你從不知曉。吻...在某些國家是一種禮貌方式,在這一刻就請讓我對你表示。愛與不愛之間,有太多包容與諒解,幸福之間,有太多關懷與疼愛,疼惜,不在嘴上,愛,不是隨口說說,承諾,要給得起、做的到,責任,是當下有了結果以後就該承擔。

台長: 夏沐嵐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亂七八糟的想法
此分類上一篇:啟發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