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2 13:17:36|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 3 8 歷 史 博 物 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一生,也可以像一座博物館嗎?


            改自席慕蓉

1
最起初   只有那一輪山月
和極冷極暗記憶裡的烏棺

然後你微笑著向我走來
在清涼的夜晚   浮雲散開

既然我該循著血的氣味前去迎你
請讓我們在人群熙攘的地方定居
我學會在闇夜中狩獵殺戮
並且將愛欲詛咒   都封入
有著黑漆鑲銀的鏤花棺木裡

那時候  所有的故事
都開始在一座淪落的城市
飄忽而過  罌粟千朵
詩也簡單  心也簡單

2

雁鳥急飛  季節變異
沿著城市我慢慢向南尋去
曾刻過鬼斧神工的神殿
也曾細雕過  一座
撒旦微笑的唇
在巨大空盪的城堡裡

并飛的碎粒之後   逐漸呈現
那心中最親愛與最熟悉的輪廓
在巨大陰冷的城堡裡
我是謙卑無怨工匠
生生世世   反覆描攀

3
可是  究竟在哪裡有了差錯
為什麼  在千世的輪迴裡
我總是與盼望著的時刻擦肩而過
風沙來前   我為你
曾那樣深深的埋下的線索
風沙過後   為什麼
總會有一些重要的細節被你遺漏
歸路難求  且在月明的夜裡
含淚為你斟上一杯腥紅血酒
然後急奏安魂曲   送你上路
知道再相遇又已是一世
那時候  曾是人群熙攘的城市
早已進入神話   只剩下
傾頹的古堡和蒙塵的家具   白骨萬堆

4
去又復返  彷彿
總有潮音在暗夜裡呼喚
胸腋間滿是不可解的溫柔需求
用五色絲線繡不完的宮廷華服
越離越遠  雲層越積越厚
我斑駁的心啊
在傳說與傳說之間緩緩遊走

5
今生重來與你相逢
你在櫃外  我已在櫃中

隔著一片冰冷的玻璃
我熱切地等待著你的來臨
在錯愕間  你似乎聽到一些聲音

你當然絕不可能相信
這裡所有的綢    所有的緞
所有的銀器和石雕
這棺中所有的刻工和雕紋啊
都是我給你的愛  都是
我經歷千節百難不死的靈魂

6
在暮色裡你驀然轉身漸行漸遠
長廊寂寂  眾魔靜默
我終於成雕成石  一如前世
廊外  仍有千朵罌粟
淡淡地開在風中


淺灰  深白
還有那雪樣的黑
像一幅佚名的粉彩
在時光裡慢慢點染  慢慢湮開

  ------1984.08.2


改於 ------2000.09.29.
            Lucifer


台長: Ψ路西法Ψ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