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2 21:36:30| 人氣2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草莓,開始唸繪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那一場演講,
郝廣才先生一直威脅聽講者
讓小朋友看繪本…..
否則就…………….

因為她是我心愛的草莓,
因為我相信郝先生,

所以上個週末返家時,
開始了我與草莓兩本繪本間親密的交流。

第一本是『我們玩什麼』
少許文字,簡單構圖,
剪紙方式繽紛的貼色,
想給一個簡單易懂的開頭,

而草莓給了我一個大驚喜,
『姑姑,這是我的「可」耶!』
草莓認得她名字中的字,
不禁讓我好興奮,
趕緊告訴草莓媽媽,
『早就知道囉!』

她會的字辭還不多,
要她數數幾個小孩在玩,
嘴巴的速度跟不上手,
明明手點了六下,卻說有五個小孩;


卻用她所有已知的辭彙加一些火星語,
急切地述說和同學玩耍的情節,
和她在廁所滑一跤的趣事!

第二本是『猜猜我有多愛你』,
很溫情的小故事,
兩隻兔子互相傾訴愛意!
草莓隨著劇情伸長手、跳高高;

隔天夜裡,
草莓爸爸結束辛勞的一天,
回到家,
草莓用柔軟.撒嬌的語調,
加上盡其所能伸長的手:
『爸爸!我愛你這麼多!』

不善辭語的爸爸尷尬卻幸福地笑了!
嘿!達到我的目的了!

週日晚間返回南部時,
草莓把書交到我手中,
對她許諾下次再拿其他書回來,
當然要她作一次我期待以久的畫面
『姑姑!我愛你這麼多!』

是的!草莓!
記得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
繞回來……這麼遠喔!

是的!郝廣才先生!
你說的是對的!

http://www.fsvs.ks.edu.tw/dp90/13/p006-1.htm
身邊有可愛的人的,來看看這本書!

台長: 深藍色
人氣(2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四歲的草莓,兩歲的阿褕 |
此分類下一篇:阿褕的迷人必殺技
此分類上一篇:四歲的草莓

阿甲
那天我窩在國小的圖書館 也看了好多繪本
好過癮喔!
2006-11-23 23:24: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