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06:16:0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就是我的週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民國93年) 5月2號 天氣:晴天 (微風)


今天的天氣粉暖和 早上不知覺的睡到11點多

啊要不是我室友來敲門要土司 我可能會繼續睡到自然醒

因為今天Grace大廚要做水煎包 所以我們約好下午大夥兒一起聚餐

起床吃了早餐 之後和往常般上網收收信件 混到1點

然後就洗澡準備要去另一個廚房聚餐 結果受不了太多美食的誘惑

有Grace的水煎包 Ingrid的炒米粉 香菇薑汁生菜 Yvonne的巧克力蛋糕

David的燉豬腳和滷蛋 Maggie的梅子粉紅椒 陸同學的魚香肉絲

Cohen的Expresso咖啡 今天我是‘郎客’就可以休息了

最後又是吃的很飽 很撐 還好早餐只吃了一碗沙拉和一片土司

(最近都吃得很健康)


今年唸master可以說是我在英國這3年來最贊最棒(也最混)的一年

因為在這裡既然可以時常吃到台灣小吃 什麼饅頭 蔥油餅 水餃...etc

就比如說前幾天就有Nelson大廚做的炸豬排說 真的粉有我外婆做的味道喔

突然真的覺得這才是我要的留學生活 感覺前兩年真的有點白過了說

在諾丁漢求學的日子 身邊圍繞的都是台灣朋友

或許真的是我這個怪人 只對台灣人情有獨鐘吧

雖然他們常說我中文粉爛 但是在一起久了

有時我自己真的也會忘了自己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華人

反而還一直引以為傲的告訴別人我是半個台灣人(*註解:My mom is from Taiwan)

別人應該都會百思不得其解吧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每次回台灣探望我外公外婆的感覺

而且我甚至還跟我台灣朋友說過

就是每次從中正國際機場進台北市到我外公外婆家時

走在高速公路的高架橋上 看到台北市路邊寫著繁體字的霓虹燈招牌

在那一刻真的粉有歸屬感

或許我已經厭倦了馬來西亞那些寫著馬來文或英文的招牌吧

就算是中文的也只是用簡體字寫的

老實說台灣真的有多好我也不知道 馬來西亞也不會很差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這種感覺 或許我真的是怪角

而且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每次說到台灣 我都只會用‘回’這字眼

而不用'去' 按怎我就是怪角 =P 而且今年我的台語可說是有進步

從之前只能說一些單字 或詞 到現在已經可以用台語說一些完整的句子

這都要多虧 David 和 Eva 同學 還有台灣人巨獻 無間道之cd-Pro2

讓我學了很多 雖然口音還不是很到地 但是我會多加努力的


雖然今年交了很多台灣朋友 但是最詭異的還是他們的星座

因為他們大部份都是金牛座或雙子座的 尤其是金牛

成員就有 Nelson,Eva,Tom,Jaclyn,Hao,Frank 雙子的成員就有 Gigi,Grace

到底我的射手族群到哪兒了 目前只知道一個在雪菲爾

諾丁漢的只有Yvonne一個 真是少的可憐

(*也太會扯了 竟然從聚餐可以寫一堆有的沒的 到星座)


雖然下午吃得很飽說 (從差不多兩點邊聊邊吃的到四點)

之後還在Jubilee Campus裡獨自散步了一小時 因為到下午的天氣還是很不錯

走累了我還特地挑一塊沒有鴨鵝便便的草皮 坐下來享受溫暖的陽光

但是到了晚餐時間 還是很習慣的到廚房準備晚餐

最近因為從Tom回台灣後 Eva就暫時借宿在Melton

所以我們晚餐的基本成員是由Nelson,Gigi,Eva和我4人組成

Jaclyn 說因為我們廚房每次都是肉類多過蔬菜 有點不健康

所以她就漸漸離開我們了 而且他們廚房有了很會做菜的Ingrid 這也難怪

但是我們最近真的吃得很健康了 都是以蔬菜為主 而且不油膩 走健康路線了


雖然在英國待了幾年 但是在異鄉的日子偶爾還是會感到有點孤寂

所以每天都會非常珍惜大夥兒一起做飯燒菜 聚餐的時刻

對我來說 這就是我在諾丁漢的家 Melton大家庭

我會很珍惜這種看似普通 但卻很獨特的緣份

可以把一天的喜悅跟大家分享 聊八卦 或抹黑他人 呵呵 xD

晚餐後就各自回到房間嘍 (然後我就開始寫這篇日記)

寫到一半Grace 來敲門還我睡袋 因為昨天她家停電

所以她到Jaclyn那兒借宿一晚

當我一開門就看到好幾個人排隊在我門前 還探頭偷瞄我房間

還好之前有整理沒有很亂 =P 他們也是吃太飽就順便送Grace回家當散步

我這愛湊熱鬧的射手座當然加入嘍 結果我們就組成了一個護送大隊

成員有 Jaclyn,Ingrid,Yvonne,David,Cohen 和我 浩浩蕩蕩的出發

而且我們一夥人走起路來 還有點像無間道裡頭那些大哥帶著保鏢和打手

他們還說 會不會散步回來就餓了又要吃東西

這樣不停的散步消化 然後又吃飽 果然就有如無間地獄一直不停的重複受罪

無間道真的不知不覺開始跟生活扯上關係了

一路上有說有笑 有時還像軍隊操步一邊唱軍歌...

最後來回花了50分鐘 感覺真的對消化有點幫助

回到房間後就繼續完成這篇長長的日記 因為之前太久沒有寫文章或日記了

所以今天一次過發泄寫了一大串文字 我想也該到此為止了

我準備要去洗澡 然後開始寫報告了 還好明天是英國的Bank Holiday

但是我今天也太混了 -__-


(P.S. 這照片是下午我在Jubilee Campus湖邊享受陽光時照的-午後晴天的Jubilee Campus)

台長: 烏龍茶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