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8 23:14:53| 人氣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叔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叔叔,一個腦袋還不錯的老小孩。該怎麼定義我叔叔呢?我倚著我腦袋瓜子想了一下。他個頭不高,在我比他矮的時候,他的最大消遣便是與我比較身高;在我比他高以後,他的最大驕傲就是炫燿他從小看我長到比他高。他是老煙槍,他房間剛油漆過的白牆壁,在尼古丁的日夜燻烤下,已經鵝黃,勸他少抽些,他會回你,他寧願痛快的抽煙然後開心的閉眼,也不要痛苦的戒煙然後苟活在世上。他腦袋不錯,至少在背頌三國演藝、金庸古龍小說、西遊記或是水滸傳、金瓶梅、西廂記、天才小釣手小拳王原子小金剛情節的時候,我都被他超強記憶力嚇到,還有玩象棋玩牌及電腦遊戲我都贏不了他,他總是嘲笑我笨,我也樂於被他嘲笑,誰叫他是我叔叔,因為我也知道那些就是他的whole world。


他習慣抽煙,他習慣講他過去的故事,他習慣待在他的房間裡頭,他習慣不吃早餐,他習慣喝可樂,他習慣把一個遊戲玩破關然後再玩一次,他習慣不工作,他習慣只和老鄰居說話,他習慣騎他的老豪邁,他習慣穿舊衣服,他習慣活得簡單自在,他習慣一個人,他習慣穿黃色小三角內褲,他習慣把碗盤留到晚餐後再一起洗,他習慣重複看「那些書」,他習慣吃固定的食物,他習慣烤甜不辣不塗烤肉醬,他習慣世俗對他的閒語,他習慣有一點自卑,他習慣呼吸他能控制的空氣,他習慣防守他熟悉的認知,他習慣把煙灰當作人生的悲歡喜樂來堆積,他習慣叮嚀我以後不可以像他一樣,,,。


我叔叔是我尊敬的長輩,他只是平凡慣了,害怕社會的競爭;我叔叔樂天知命,我知道他的世界不能太大,因為他還沒有勇氣去重新習慣;我叔叔安分守己,沒有妻兒,唯一的寄託就是他的電腦;我叔叔不是懶惰,只是他真的習慣了「他的習慣」。

我叔叔其實只是個隱喻,像是社會某個群集的縮影。

台長: 傑克大基
人氣(5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